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商務部回應1月中國對外投資合作規模同比下降

2019年02月22日08:2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1月中國對外投資合作同比出現下降 商務部釋因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  在商務部昨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針對“1月份中國對外投資合作同比出現了下降”問題,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初步分析,出現這個情況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除了一些國際機構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增長可能放緩的預期、一些國家和地區加嚴對外國投資的安全審查等因素,也存在偶然性因素。

  高峰表示,去年同期個別行業大項目的投資額較大,比如,去年1月份,流向採礦業的投資是37.5億美元,而今年1月份僅為5.5億美元,同比下降了85.3%。如果剔除採礦業,今年1月份我國流向其他領域的投資同比增長了22.6%。

  同時,高峰指出,從總體來看,2019年1月,中國對外投資合作規模雖然有所下降,但質量和效益不斷提升。

(責編:仝宗莉、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