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京東金融邀請問題發現者和權威機構進行安全檢測

2019年02月21日17:15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 (朱一梵 朱江)近日,有網友質疑京東金融APP擅自保存用戶圖片,涉嫌竊取用戶隱私。京東金融對其進行了回應,承認產品存在技術問題,但絕對沒有將用戶照片和截屏進行私自上傳。昨日,京東金融獨家回應人民網,稱已按公告表述於17日如期聯系了多家專業權威檢測機構,邀請其對京東金融app進行全面安全性檢測。京東金融將會公布具體進展。【詳情請見本網稿件《京東金融涉嫌竊取用戶隱私?聽聽專家們怎麼說》

2月21日,京東金融發布《關於邀請權威機構對京東金融APP進行全面安全監測的進展》公告,全文如下:

通過嚴格排查,京東金融App沒有對用戶照片和截屏私自上傳。為進一步消除用戶疑慮、澄清事實,京東金融2月18日聯系了多家權威官方檢測機構。

截止2月21日,工信部下屬的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國泰爾實驗室已經接受京東金融的委托,將對京東金融App進行全面安全檢測,具體檢測包括:

1、涉事問題源代碼定向檢測:針對網友的疑問,全面檢測“客服截屏反饋功能”相關的源代碼,以檢測是否存在未經授權上傳緩存文件夾中的用戶拍照和截屏圖片的行為。

2、移動應用軟件安全評估:對京東金融App的安全性進行整體評估。

根據中國泰爾實驗室的專業檢測流程,預計涉事問題源代碼定向檢測將在兩周左右完成並出具檢測報告,移動應用軟件安全評估將在四周左右完成並出具評估報告。京東金融會第一時間公布相關報告結果。

同時,京東金融還在主動邀請更多檢測機構,也已經邀請包括本次問題發現者“@瘦出的肋骨已經消失的大俠阿木”在內的用戶和外部專家、媒體組建信息安全顧問小組,對京東金融App提供的產品和服務進行獨立、長期的檢查監督。

(責編:朱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