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南京銀行確認戴娟等3人不能正常履職  稱此事達不到信息披露標准

2019年02月21日08:2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銀行確認戴娟等3人不能正常履職 稱此事達不到信息披露標准

  2月20日午間,南京銀行在其官網發布公告稱:日前,該行資產管理業務中心總經理戴娟、資金運營中心副總經理董文昭及該行投資機構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鑫元基金”)副總經理李雁3人,因個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職。南京銀行及鑫元基金已指定專人負責以上3人的工作。

  南京銀行表示,上述情況不涉及當前該行及鑫元基金業務,該行及鑫元基金經營管理一切正常。

  關於上述3人因何原因不能正常履職,目前南京銀行方面尚未披露具體原因,但市場紛紛傳出此事或與債券市場交易有關。《証券日報》記者昨日致電南京銀行董事會辦公室了解詳情,該行相關工作人員在電話中強調,戴娟等人的確是因為個人原因而不能正常履職的。“因為之前也有媒體記者來問,我們就統一回應一下。”就公司在官網上發布公告一事,上述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戴娟等人並非上市公司高管,目前還達不到信息披露的標准,上市公司方面暫時不會通過上交所平台發布相關公告。

  作為債權市場浸潤多年的“元老級”人物,戴娟的失聯消息引發了市場各方關注。本報記者注意到,2012年,時任南京銀行金融市場總經理的戴娟曾就南京銀行債市15周年發表感悟稱,成立於1996年的南京銀行作為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地域性城市商業銀行,成立初期面臨著發展難題,南京銀行充分抓住中國債權市場發展機遇,通過十幾年的努力逐漸定位於債券特色業務,成功打造了債務業務的品牌優勢。

  2018年半年報顯示,南京銀行資產管理業務堅持穩健發展的理念,在資管新規出台后總行層面成立資產管理業務新規實施領導小組,公司緊密配合、攜手轉型,資產管理業務發展平穩。2018年上半年,公司共發行2469款理財產品,實現理財產品銷售額3490.78億元。去年上半年,其資產管理總規模較期初略有下降,截至2018年6月末,南京銀行共承銷利率債券1175.9億元。

  據了解,去年6月份,南京銀行曾發布公告稱,為促進公司資產管理業務健康發展,進一步完善資產管理業務的主體地位,擬發起設立資產管理公司,注冊資本不少於人民幣20億元,南京銀行持股比例為100%。另據鑫元基金官網資料顯示,鑫元基金於2013年9月12日在上海正式成立,由南京銀行發起,與南京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聯合組建,注冊資本金17億元人民幣,總部設在上海。鑫元基金經營范圍包括基金募集、基金銷售、特定客戶資產管理、資產管理和中國証監會許可的其他業務,該基金專注於固定收益資產管理細分市場。據 《証券日報》記者了解到,鑫元基金副總經理李雁於2001年5月至2013年10月,擔任南京銀行資金交易部部門經理﹔2013年10月至2016年3月,擔任南京銀行金融同業部副總經理﹔2016年4月份起加入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並於2016年5月19日起擔任鑫元基金副總經理。

  昨日,南京銀行股票走勢疲態盡顯,盡管銀行板塊指數當天以紅盤報收,但該行股價卻出現較大跌幅。南京銀行股價在周三開盤后即一路走低,並在下午開盤后跌幅持續加大,最高跌幅一度達到2.81%,最終以6.98元報收,全天下跌2.1%,已跌破了20日均線,在30家A股上市銀行中跌幅僅次於紫金銀行,位列第二。(本報記者 呂 東 曹衛新)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