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全國首單含權地方政府債券  在深交所成功發行

姜 楠
2019年02月21日08:2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首單含權地方政府債券 在深交所成功發行

  2月20日,廣東省在深交所成功發行全國首單含權地方政府債券。這是廣東省落實《地方政府土地儲備專項債券管理辦法(試行)》的重要創新,也是深交所服務地方政府創新專項債券品種的重大突破。

  據悉,本次廣東省共招標發行11隻地方債,累計規模416億元,涉及期限含權設計和15年、20年等長期限產品創新。其中,2019年廣東省土地儲備專項債券(二期)(以下簡稱本期含權債券)發行20億元,期限為3+2年,附第3年末發行人全額贖回選擇權,發行利率3.14%,認購倍數33.5,市場投資者認購踴躍。本期含權債券通過結構化創新合理設計債券期限結構,一方面有利於豐富地方債品種,增強償還債券本金靈活性,另一方面有利於發行人主動加強債務管理,避免期限錯配和資金閑置以節約利息成本。債券募集資金用於珠海市西部片區土地收儲項目,涉及珠海市直、斗門區和金灣區共3個土地儲備項目,積極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

  深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一直以來,深交所堅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支持創新。深交所將積極服務廣東省政府,在嚴格落實預算法有關規定、強化地方政府債務限額管理和有效規范政府舉債融資的前提下,持續推進地方政府債券發行工作創新發展。下一步,深交所將繼續認真貫徹落實財政部、証監會工作部署,不斷提升發行服務水平,充分發揮交易所債券市場優勢,服務地方政府完善專項債券管理、推動地方債創新,全力支持地方債市場化發展。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