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江蘇浙江將率先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

記者 吳雨 潘曄 北京報道
2019年02月21日08:2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浙江將率先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

  記者日前從中國人民銀行獲悉,在去年江蘇泰州、浙江台州試點取消企業銀行賬戶開戶許可的基礎上,2月25日起取消范圍將擴大至江蘇和浙江兩省。這意味著,2019年全面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再進一步,越來越多企業開戶平均時間將大幅壓縮。

  銀行賬戶是企業獲取金融服務的重要前提,對企業經營發展意義重大。近期,人民銀行下發關於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的通知,在全國范圍分批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江蘇和浙江成為首批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的省份。

  據介紹,自25日起,江蘇省、浙江省將全面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境內依法設立的企業在江蘇省、浙江省內銀行辦理基本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業務由核准制改為備案制,人民銀行不再核發開戶許可証,開戶許可証不再作為企業辦理其他事務的証明文件或依據。

  人民銀行相關人士表示,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可提升銀行賬戶服務水平,更好地激發市場活力,助力民營和小微企業高質量發展。下一步,人民銀行將積極支持商業銀行開展有利於服務民營和小微企業的賬戶創新,提升銀行識別客戶身份能力和效率。同時,明確並壓實商業銀行賬戶責任管理,懲處並糾正商業銀行賬戶和支付結算違規行為。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