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全面防風險 保險行業迎更強監管

向家瑩 北京報道
2019年02月20日08:25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防風險 保險行業迎更強監管

防風險成為銀保監會開年監管發力重點。近期銀保監會密集發布了對年金產品、人身險公司互聯網業務以及險企地方債風險等多個領域調研計劃。專家預計,后續相關防風險政策將快速跟進。

除銀保監會外,地方監管也在加碼。近日上海相關監管部門擬開展2018年上海地區互聯網保險統計工作,要求上海各相關保險公司報送互聯網保險未來發展的增長點、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等信息。另據了解,包括北京、四川、山東、吉林等多地今年將扎實推進各類重點風險管控,開展“鞏固治亂象成果,促進合規建設”專項工作,加速對違規行為出清。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保險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對記者表示,整體而言,今年繼續防范金融風險的政策導向十分明確,“其實很多問題的出現,表象背后的‘牛鼻子’都在於公司治理。預計后續更多措施和政策都會迅速跟進”。

(責編:李玥、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