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2019年工業互聯網峰會明日召開 7隻年報預喜+機構看好股迎“升”機

喬川川
2019年02月20日08:1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工業互聯網峰會明日召開 7隻年報預喜+機構看好股迎“升”機

據悉,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中國通信學會聯合主辦的2019工業互聯網峰會將於2月21日-22日在京召開。本屆峰會以“智聯賦能 融通創新”為主題,將全方位展示工業互聯網最新動態、關鍵技術及產業方向。

對此,太平洋証券表示,當前國內工業互聯網的發展已經進入實際推廣時期,工業互聯網的推進,對國內制造業轉型戰略意義巨大,具備長期投資邏輯﹔再加上科創板等催化因素,工業互聯網板塊有望成為貫穿全年的投資機會。

2019年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就明確提出“加大制造業技術改造和設備更新,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強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物聯網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 分析人士表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來年經濟工作做了重點部署,也意味著2019年,政策必將向新型基建領域傾斜,這將加速工業互聯網產業的發展,利好相關上市公司。

二級市場上,節后伴隨著行情的回暖,尤其是創業板市場的強勁反彈,工業互聯網作為國家重點推進的新興技術領域,其行情也水漲船高。61隻成份股中,有53隻個股期間股價表現跑贏同期大盤(滬指累計上漲5.25%),風華高科(41.15%)、安控科技(26.64%)、海得控制(24.30%)、維宏股份(22.33%)、賽摩電氣(21.31%)、旋極信息(18.59%)、華勝天成(18.43%)、宜通世紀(18.26%)、三豐智能(17.40%)、東土科技(17.33%)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居前十,工業富聯、盈趣科技、天奇股份、拓斯達、黃河旋風和榮之聯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也均在15%以上。

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光環新網(16家)、三一重工(16家)、用友網絡(13家)、徐工機械(10家)、浪潮信息(7家)、盈趣科技(4家)、東方國信(4家)和天源迪科(4家)等8隻個股被機構扎堆看好,近30日內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家數均在3家以上。

上述8隻個股整體業績也較為搶眼,其中7隻個股年報業績預喜且預計年報淨利潤同比增幅均超40%,從高到低依次為:三一重工(202.00%)、徐工機械(110.66%)、浪潮信息(75.00%)、光環新網(60.60%)、用友網絡(60.00%)、天源迪科(43.01%)和東方國信(40.00%)。

在上述7隻個股中,東方國信在工業互聯網領域已處於領先地位。東吳証券表示,公司工業互聯網平台實力強勁,有望在第一批國家級雙跨平台遴選中脫穎而出。2018年6月份,公司入選工信部2018年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工程擬支持項目,在獲批的8家跨行業、跨領域綜合平台中,東方國信排在第二。公司及子公司北科億力共成功中標11個項目,其中作為牽頭主體中標1項、作為聯合體參與中標10項﹔2018年8月份,公司中標工信部2018年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工程中的“Cloudiip工業互聯網平台試驗測試項目”,進一步証明了公司工業互聯網平台建設得到了國家級層面的肯定與支持,有望在國家雙跨平台最后遴選中脫穎而出。

另外,東吳証券還指出,東方國信持續加強工業互聯網生態基地建設,與包括北京、廣東、江蘇、內蒙、安徽、山西、新疆等在內的全國近20個省市自治區政府部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進和發展工業互聯網建設、智能制造轉型升級。同時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廣東中山、江蘇無錫成立子公司,與地方政府合作發展工業互聯網。在獲得國家層面肯定的同時,公司與諸多省市合作,並在多地成立子公司,為后續的市場拓展,奠定堅實的基礎。預計公司2018年-2020年淨利潤分別為5.47億元、7.03億元、9.16億元,維持“買入”評級。

(責編:李玥、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