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節后網貸成交、人氣均回暖,待還余額仍縮減

余繼超
2019年02月19日08:22 |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節后網貸成交、人氣均回暖,待還余額仍縮減

網貸行業整體回暖,資金向網貸行業回流,網貸成交量出現較大幅度的回升,不過總成交額仍未達到春節前的水平。

2月18日,融360大數據研究院發布2月9日至2月15日的網貸行業數據周報。數據顯示,春節后網貸回暖,成交、收益率及人氣都有所回升。

成交方面,隨著春節假期結束,很多平台逐漸恢復正常運營。融360大數據研究院監測數據顯示,網貸行業在這一周的累計成交量為155.84億元,較上一周(2月2日至2月8日)環比回升31.05%。

收益方面,行業平均預期收益率為9.43%,環比上漲0.12個百分點,平均借款期限為11.52個月,環比拉長0.82個月。融360大數據研究院認為,有一部分網貸平台繼續甚至加大力度做加息活動,拉高了行業平均收益率。

人氣方面,活躍出借人次和借款人次雙雙回升,行業人氣回暖。具體來看,網貸行業日均活躍出借人次22.65萬,環比回升26%;日均活躍借款人次26.66萬,環比回升24%。

從總體數據看,網貸行業整體回暖,資金向網貸行業回流,網貸成交量出現較大幅度的回升,不過總成交額仍未達到春節前的水平。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該周待還余額為6480.41億元,環比下降1.6%。從監測數據看,待還余額已連續7周出現不同程度下滑。

對此,融360網貸分析師艾亞文對《國際金融報》記者表示,網貸待還余額連續7周出現不同程度下滑主要原因是隨著合規備案深入,監管政策對待還規模有嚴格要求,行業出清也在延續,有一些小平台暫停發標主動清退或轉型。

融360大數據研究院也表示,未來一段時間清退或轉型的中小型平台數量會增加,一是這些平台獲得備案的概率較低;二是這些平台自身存在背景實力不夠、運營能力較弱、合規不達標等問題;三是很多體量小的平台存在不同程度的虧損,不具備持續經營的能力。

(責編:李玥、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