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政策引導游戲行業優化發展 板塊或迎估值修復行情

王 珂
2019年02月19日08:1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政策引導游戲行業優化發展 板塊或迎估值修復行情

春節過后,A股游戲相關概念板塊也在大盤一路上行中悄然啟動,其中,手機游戲概念板塊2月11日以來整體累計上漲9.94%,網絡游戲概念板塊期間整體累計漲幅達到10.03%,均大幅跑贏同期大盤(上証指數期間累計上漲5.2%)。

具體來看,板塊內93隻概念股中,有92隻個股期間均累計實現上漲,賽為智能(24.52%)、 眾應互聯(24.41%)兩隻個股期間累計漲幅居前,均達到20%以上,邦訊技術(19.80%)、平治信息(19.19%)、歐比特(18.47%)、天神娛樂(17.63%)、科達股份(15.87%)、北緯科技(15.25%)等6隻個股緊隨其后,期間也均累計漲逾15%。此外,還有包括綜藝股份(14.87%)、國新健康(14.55%)、拓維信息(14.11%)、慈文傳媒(13.99%)、神州泰岳(13.97%)等在內的44隻個股期間累計漲幅也均達到10%以上。

事實上,近期政策面的改善或是游戲板塊強勢表現的催化劑,北京市日前召開游戲出版管理工作會議指出,將進一步簡化游戲審批流程,出台《游戲內容審核流程規范》,提高審核流程的透明化和規范化,將推出游戲內容導向考核舉措,將游戲內容質量和社會效益作為游戲過審的優先條件。另據機構統計,本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公布2月游戲版號,共發放新游戲91個,自版號恢復審核以來共538款游戲通過審批。

分析人士指出,游戲版號下發逐漸常態化,行業將在政策導向下逐漸步入做優做精的規范化發展新階段,自研能力將成為事關游戲廠商生存發展的核心能力,同時引導廠商更加關注游戲本身的產品質量和社會效益。游戲行業向精品化轉型,市場進一步細分,滿足特定用戶群體的需求將成為新的增長點。

資金流向方面,近期游戲板塊也受到了場內大單資金的重點關注,2月11日以來板塊整體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其中有61隻個股期間累計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佔比接近七成。浪潮信息(17657.05萬元)居於首位,期間累計受到超過1億元大單資金搶籌,歐比特(4711.60萬元)、凱撒文化(3066.71萬元)、電廣傳媒(3023.64萬元)、慈文傳媒(2218.84萬元)、 三七互娛(2190.08萬元)、科達股份(2114.68萬元)等6隻個股期間也均累計實現2000萬元以上大單資金淨流入,上述7隻個股期間合計吸金3.45億元。

從年報業績預告角度來看,共有79家游戲相關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報業績預告,業績預喜的公司家數達到33家,中信國安(748.20%)、金科文化(148.34%)、平治信息(142.20%)、山東礦機(131.30%)、艾格拉斯(113.18%)、漢鼎宇佑(100.30%)、迅游科技(100.19%)等7家公司報告期內淨利潤均有望實現同比翻番,高成長性較為顯著。

對於游戲板塊未來投資策略,上海証券指出,版號發放恢復導致新游戲數量的回升有望帶動國內游戲市場景氣度回暖,游戲板塊有望迎來估值修復行情,建議關注具備精品游戲研發能力以及長線運營能力的頭部廠商。用已具備現實基礎。

(責編:李玥、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