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上交所啟動“投資者保護宣傳月”活動

朱寶琛
2019年02月19日08:0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交所啟動 “投資者保護宣傳月”活動

上交所領導與投資者圍繞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配套規則進行了面對面的互動交流,深入聽取個人投資者的意見和建議

為持續做好投資者權益保護工作,進一步提升投資者在資本市場中的參與感和獲得感,2月17日,上交所舉行了中小投資者座談會,邀請十余名熱心投資者走進中國証券博物館,由此拉開了“投資者保護宣傳月”活動的序幕。

活動現場,從浦江飯店孔雀廳到世界與“一帶一路”交易所文化展,投資者在講解人員的引導下,全面了解了中國資本市場28年來不平凡的成長之路。隨后,上交所領導與熱心投資者圍繞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配套規則進行了面對面的互動交流,深入聽取個人投資者的意見和建議。共商資本市場大事,共建理性投資文化。

近年來,上交所不斷創新投教、投保工作內容和形式。在2019年度“投資者保護宣傳月”主題活動期間,將分別圍繞投資者服務、投資者教育、投資者關系管理和投資者保護四方面內容,開展一系列投資者看得見、摸得著、感受深的主題活動。

持續優化投資者服務水平。聯合會員單位和主流新聞媒體,開展“‘服’到萬家”系列活動﹔舉辦投資者服務與保護專題講座、“我是股東”——中小投資者走進上市公司等活動。

進一步整合行業內優質投教資源。在宣傳月期間,將通過主流媒體平台展播上交所原創投教作品和會員優秀投教作品,舉辦2018年度會員優秀投教作品頒獎大會以及“百強新銳,百場投教”主題特色活動,持續提升全行業投教工作水平,擴大投教工作影響力和覆蓋面。

持續推進投資者關系管理。制作並推出上市公司投資者關系管理專題對話訪談節目,引導上市公司關注中小投資者權益保護,做好投資者關系管理,推動形成良性、有序溝通的市場氛圍。

提升投資者保護的廣度和深度。邀請業界專家、學者,圍繞當前投資者權益保護的重點熱點問題,進行專題宣傳,持續推進投資者權益保護相關工作和理論研究的深入開展,倡導理性投資,強化中小投資者權益保護理念。開展會員投教工作人員專題培訓,持續提升會員投教投保工作水平,切實保護好投資者合法權益。

(責編:李玥、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