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郭樹清召開座談會:會管經營類機構要做到這三點

2019年02月18日14:27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8日電(朱一梵 實習生李玥)近日,銀保監會黨委書記、主席郭樹清赴中國信達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調研,主持召開會管經營類機構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座談會並講話。會議要求,各會管經營類機構要強化責任擔當,增強憂患意識,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要強化管黨治黨,認真執行民主集中制,持續加強政治建設﹔要強化風險防控,更加專注主責主業,健全可持續高質量發展模式。

會議強調,管理四家金融資產管理公司黨的關系和領導班子是黨中央賦予銀保監會黨委的一項重要職責,各會管經營類機構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深刻汲取賴小民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教訓,著力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貫徹落實。

會議指出,當前,國內外經濟金融形勢復雜,不確定性不穩定性因素較多,各會管經營類機構要強化責任擔當,在治理金融亂象、防范和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取得良好開局的基礎上,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繼續努力工作,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為維護金融穩定運行和安全作出貢獻。要強化管黨治黨,增強抓好黨建就是最大政績的理念,深化以案為鑒、以案促改,認真執行民主集中制,持續加強政治建設。不斷探索黨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途徑方法,提升履職盡責能力和專業化水平,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打造堅強戰斗堡壘,縱深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要強化風險防控,更加專注主責主業,在新形勢下推進業務拓展創新,通過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和動力變革,健全可持續高質量發展模式。

(責編:李玥、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