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股基表現亮眼5隻基金收益率近20%

2019年02月18日08:23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股基表現亮眼5隻基金收益率近20%

  近期A股回暖,股票基金今年以來平均漲幅已超過10%,一躍成為各類基金中表現很好的一類產品。據Wind統計,截至2月14日,全市場今年收益率排名前十的產品中有5隻為普通股票型基金,且這5隻產品年初至今漲幅全部超過19%。其中,2017年的股基桂冠易方達消費行業漲幅19.11%,當前規模136億元,不僅是全市場規模較大的一隻普通股票型基金,也是規模超過20億元的同類基金中業績名列前茅的一隻。

  領跑基金取勝的關鍵在於行業配置精准。從四季報來看,排名靠前的基金都准確抓住了今年的熱點行情。以易方達消費行業為例,該產品重配了貴州茅台、洋河股份等白酒龍頭股和美的集團、格力電器等家電龍頭股,截至2月14日,其前十大重倉股中有7隻今年以來漲幅超過20%。

  業內人士分析稱,年初至今,A股漲幅最高的大消費、大金融等板塊都是外資偏好的板塊,這些板塊業績確定性較高,是外資長期增持的主要方向。據Wind統計,截至2月14日,貴州茅台、五糧液、格力電器、美的集團本周北向資金淨買入額均超過20億元。隨著各類資金加速流入A股,消費板塊或將進一步受益。-CIS-

(責編:李玥、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