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年內A股200家公司獲重要股東增持 增持市值約為63.15億元

吳曉璐
2019年02月18日08:10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A股市場觸底回升,截至2月15日,上証指數累計上漲7.56%,深証成指累計上漲12.24%。股價回升的背后,上市公司重要股東也在紛紛增持。

記者據據東方財富Choice數據統計,截至2月15日,今年以來滬深兩市共有200家上市公司重要股東實現淨增持,合計淨增持10.09億股,淨增持市值合計約為63.15億元。

從淨增持市值來看,17家公司重要股東淨增持市值超過1億元。其中,中國外運重要股東淨增持市值最高,為8億元,恆逸石化重要股東淨增持市值為5.85億元。另外,天潤曲軸、通化東寶、東華能源、杭州銀行和TCL集團的重要股東淨增持金額均超2億元。

具體來看,今年以來,中國外運的控股股東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簡稱“招商局”)大手筆增持。公告顯示,招商局分別於1月18日、1月21日至1月24日連續4日以及1月28日,對中國外運進行了六筆增持,累計增持股數為1.58億股,金額高達8億元。至此,招商局直接持有公司16.01億股,佔公司總股本的21.63%,招商局及其一致行動人合計持有公司股份為41.69億股(包括公司 A股和H股),佔總股本達56.34%。

中國外運於今年1月28日上市,但是在2018年5月28日,其實際控制人招商局曾承諾,若中國外運於上交所上市之日起,5個交易日內任一交易日的交易價低於中國外運本次換股吸收合並的 A 股發行價格,即人民幣5.24元/股(除息調整后),則招商局或其關聯控制企業將在該5個交易日內,合法合規通過上交所股票交易系統進行增持,增持累計不超過人民幣8億元的資金,且在增持完成后的6個月內不出售所增持股份。

恆逸石化獲得了員工持股計劃增持。2月2日恆逸石化公告稱,2月1日接到公司控股股東浙江恆逸集團通知,恆逸集團及其附屬企業(除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外)的部分員工成立的西藏信托?泓景 19 號集合資金信托計劃(簡稱“信托計劃”),通過二級市場購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

公告顯示,該信托計劃總規模為 6 億元,截至1月31日,信托計劃已通過二級市場買入方式購入公司股票累計4599.99萬股,佔公司總股本比例為1.75%,成交金額為5.85億元,成交均價為12.716元/股,增持計劃已完成股票購買。

另外,記者據東方財富Choice數據統計,截至2月17日晚間,今年以來,上述200家重要股東淨增持的公司中,有12家已經發布業績快報,11家淨利潤實現增長,其中,恩捷股份和久立特材淨利潤實現翻倍增長,去年全年,2家公司分別實現淨利潤5.36億元和3.05億元,分別同比增長243.65%和128.02%。克明面業和東山精密淨利潤增幅超50%。

(責編:李玥、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