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北上資金跑步進場 三日淨流入約200億元

杜雨萌
2019年02月14日08:0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春節假期過后,A股市場漲勢如虹,不僅連續三天收漲,截至昨日收盤,滬指更是站上2700點,與此同時,外資入場速度明顯加快。

數據顯示,截至昨日收盤,滬股通當日資金淨流入54.60億元,深股通當日資金淨流入35.68億元,昨日北上資金累計淨流入90.28億元。疊加2月11日北上資金49.69億元淨流入和2月12日北上資金56.94億元的淨流入,春節過后僅過去三個交易日,外資北上布局A股市場的資金已經達到196.91億元。

談及近期外資加速流入A股市場的原因,太平洋証券策略分析師金達萊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分析稱,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響:一是1月份以來,以美聯儲明顯偏鴿派表態為代表,全球宏觀流動性出現了階段性寬鬆,再加上貿易摩擦緩解的預期持續升溫,致使人民幣匯率壓力有所緩解,有利於外資的流入﹔二是近期國內利好政策頻出,使得場內風險偏好得到提升﹔三是2月15日MSCI將開始收集A股提升納入權重議題的反饋,並於2月28日對外公布結果,存在資金搶跑布局的可能。

事實上,從今年1月份的數據就可以明顯感到,外資一改在2018年操作時的小心翼翼,今年北上投資力度明顯增大。數據顯示,今年1月份北上資金淨流入金額高達664.15億元,明顯超過2018年1月份北上資金392.75億元的資金淨流入。

“得益於今年政策面的明顯寬鬆,預計今年外資布局A股市場的投資金額有望達到6000億元。”昨日,前海開源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從今年監管層出台的各項政策來看,極大地提振了市場信心。首先証監會擬放寬証券公司投資成份股、ETF等權益類証券風險資本准備計算比例,鼓勵資金入市﹔其次,銀保監會簡化股權投資計劃和保險私募基金注冊程序,支持保險機構加大股權投資力度﹔再者,國家外管局日前將QFII的總額度由1500億美元擴大至3000億美元,進一步拓寬外資流入渠道。總的來看,隨著一系列利好政策的相繼落地,在外資加速入場的同時,有望帶動場內機構投資者的投資熱情,進而帶動A股市場重心的進一步上移。

(責編:李玥、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