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P2P投資者僥幸止損 “被蛇咬”心態或長存

2019年02月13日08:0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前兩年我在這家網貸公司投的錢比較多,收益還算可觀,要不是去年在北京工作的兒媳婦看形勢不好讓我把錢撤出來,估計我現在也是連本帶利全折騰進去了。”春節返鄉期間,一位在長春生活的董女士對記者如是說。

事實上,雖然董女士已將大部分投資資金贖回,但她仍抱著僥幸的心態留了5萬元在裡面。用董女士的話說,“如果賺了自然是比較好的,就算虧了,也是之前賺的,傷不了元氣。”

據了解,董女士選擇的這家網貸公司在長春比較有名氣和口碑。前兩年經濟環境較好的時候,該平台給出的利率最高可達11個百分點,不好的時候利率也有9個百分點。而讓董女士最終選擇這家網貸公司,是因為同一個住宅樓裡的老鄰居在這家公司上班且已經投進去很多錢了。

“就我了解到的信息,這位鄰居自己就在這家公司裡投了幾十萬元,還把她母親的養老錢30余萬元也投了進來。”董女士說,“雖然之前確實賺了點錢,但受這波P2P倒閉潮影響,現在這家公司也瀕臨倒閉的邊緣,包括我在內的幾千名投資者都在想辦法把本金要回來。”

據她介紹,現在參與維權的這些投資者主要分為三類:一類是主張通過法律手段解決,但這種方式有可能面臨的是本金徹底要不回來的風險﹔另一類主張通過私下解決,之前該公司老板承諾本金一定奉還,而且現在每個人的銀行賬戶月月都有現金進賬,雖然隻有幾百塊錢,但總歸是個希望﹔還有一類就是純粹觀望的人群,這部分投資人的投資本金基本比較少。

當記者問到,未來有何投資計劃時,董女士告訴記者,她的投資計劃到今年9月份到期,到時候視具體情況再定。不過可以明確的是,不管這5萬元最終能不能退回,未來都不再參與P2P行業的投資。

聽其話的意思,大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的感覺。

(責編:李玥、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