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北京互金協會將陸續公布P2P平台借款人逃廢債名單

2019年02月03日09:46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3日電 (朱江)據北京市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網站消息,日前,北京市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以下簡稱“北京互金協會”)對外發布了《關於公示北京市網貸機構逃廢債借款人及機構名單的公告》,公告稱,2018年8月8日,全國互金整治辦向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下發了《關於報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廢債信息的通知》。為落實相關工作,北京互金協會於2019年1月發起成立互聯網金融資產管理聯盟(下稱“聯盟”)。

北京互金協會介紹,聯盟的成立旨在加速行業間資源利用和信息共享步伐,緩解平台經營困局,淨化行業環境,從而更好地保護金融從業者和金融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經北京市各網貸機構授權,聯盟將於北京互金協會官網陸續公布逃廢債名單。

北京互金協會強調,未來,聯盟將聯合司法機關、律師事務所、北京市網貸機構、資產處置機構等相關部門,探索多種工具和形式打擊逃廢債,利用技術賦能,引入大數據和人工智能催收系統,傳遞行業正能量。

(責編:朱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