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就《証券公司交易信息系統外部接入管理暫行規定》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

2019年02月02日08:2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日電 為加強証券公司交易信息系統外部接入管理,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維護証券市場秩序,近日,証監會就《証券公司交易信息系統外部接入管理暫行規定》(以下簡稱《規定》)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

近年來,隨著証券市場發展,公募基金管理人、保險公司等機構投資者交易佔比逐年上升,傳統以人工為主的操作方式已不能滿足其分倉管理、統一風控等需求。《規定》考量既往非規范交易信息系統外部接入出現的風險隱患及存在問題,借鑒成熟市場經驗,引導証券公司在安全、合規的前提下,為機構投資者合理化需求提供外部接入服務。

根據《規定》,証券公司是提供交易信息系統外部接入服務的責任主體,應當在嚴格控制風險的前提下審慎開展相關業務活動。充分評估接入需求合理性,全面核實投資者資質條件,完整驗証相關系統功能﹔在接入過程中切實履行管理職責,嚴格控制風險,確保外部接入始終保持合規、安全、穩定的狀態。

需要說明的是,《規定》規范的交易信息系統外部接入活動,應當嚴格遵循証券市場現有交易機制。涉及程序化交易等新型交易方式的監管及自律要求,待相關規則出台后,外部接入系統需一體遵循。

(責編:朱一梵、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