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持續推動反洗錢和 反恐怖融資網絡監測工作

劉 琪
2019年02月01日08:2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近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以下簡稱“協會”)官網微信發布消息稱,2019年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指出,今年協會將持續推動統計監測、信息共享、披露登記、反洗錢和反恐怖融資網絡監測、非法金融活動舉報、標准規則制訂、教育培訓等行業自律管理工作,為做好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和建立長效監管機制提供有力支撐。

2018年,協會全力參與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按照將互聯網金融從業機構全面納入自律管理的要求,持續完善並充分發揮登記披露、統計監測、信息共享、舉報受理、資金存管、身份核驗、反洗錢監測等行業基礎設施功能作用,有效夯實標准、研究和科技支撐,針對性開展金融知識普及教育培訓和風險提示,切實加強金融科技研究與應用的國際交流,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突破,為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和促進行業規范健康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會議強調,協會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的統一部署,按照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領導小組辦公室、P2P網絡借貸風險專項整治領導小組辦公室2019年工作安排的要求,持續推動統計監測、信息共享、披露登記、反洗錢和反恐怖融資網絡監測、非法金融活動舉報、標准規則制訂、教育培訓等行業自律管理工作,為做好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和建立長效監管機制提供有力支撐。此外,會議號召,協會上下要繼續緊緊圍繞“三個服務”的職責定位,緊密團結、依靠和調動廣大會員機構力量,勇於擔當,主動作為,攻堅克難,切實發揮行業自律在打好防范化解互聯網金融風險攻堅戰中的積極作用,共同促進互聯網金融規范健康發展。

(責編:李玥、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