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央行:中國債券將正式納入彭博巴克萊債券指數

2019年01月31日14:3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1月31日 今日,央行官網發布公告稱,彭博公司正式確認將於今年4月起將中國債券納入彭博巴克萊債券指數。

近年來,中國債券市場對外開放持續擴大。截至2018年末,中國債券市場存量規模達86萬億元人民幣,其中國際投資者持債規模近1.8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6%。此次中國債券正式納入國際主要債券指數,充分反映了國際投資者對於中國經濟的信心,也是中國金融市場對外開放取得新進展的體現,將有利於更好地滿足國際投資者對人民幣資產的配置需求。央行對此表示歡迎和支持。

下一步,央行將與有關部門一起,繼續完善相關制度規則安排,進一步提高中國債券市場對外開放水平,為國際投資者提供更加友好、便利的投資環境。(實習生 李玥)

(責編:李玥、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