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沖刺個稅遞延 春節后養老目標基金有望密集發行

劉芬
2019年01月29日09:03 | 來源:証券時報·e公司
小字號

春節之前,基金公司陸續完成今年的產品布局。今年5月,公募基金有望被納入個稅遞延政策范圍,獲批了養老目標基金的公司熱切期待這一重要契機,預計年后將迎來一波發行熱潮﹔有新獲批產品的基金公司表示會搶在4月底之前成立旗下首隻養老目標FOF。

多位業內人士透露,基金業內對個稅遞延政策寄予厚望。去年4月,財政部等五部委聯合發布《關於開展個人稅收遞延型商業養老保險試點的通知》,2018年5月1日起在上海等地實施個人稅收遞延型商業養老保險試點。一年試點期結束后,將根據實際情況,有序擴大參與的金融機構和產品范圍,將公募基金等產品納入個人商業養老賬戶投資范圍。如個稅遞延政策如願在今年5月1日落地,對養老目標基金的發展無疑將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

公募養老目標基金承擔著第三支柱建設的重任,已有28家基金公司申報養老目標基金,截至去年底,証監會三次集中批復的養老目標基金合計達到40隻。民生加銀、國投瑞銀等9家公司各有1隻產品獲批﹔華夏基金、工銀瑞信等公司已完成首隻養老目標基金的發行。目前有基金公司已啟動旗下第二隻養老目標基金的發行,華夏養老2045三年A於1月21日開始發售。

資料顯示,首批獲批的養老目標基金中,有兩隻在發行中,分別為興全安泰平衡養老(FOF)和建信優享穩健。業內人士預計,隨著公募產品納入個稅遞延范圍的日期臨近,更多的養老目標基金將在春節后密集發行。

北京某位中型基金公司分管市場的高管表示,業內都在盼望個稅遞延政策的實施,公司獲批的首隻養老目標基金也將趕在這個時間點之前成立。

上述基金公司高管表示,公司去年12月28日獲批首隻養老目標基金,作為戰略性布局產品,公司非常重視這隻產品的發行,無論如何都要在4月底之前成立首隻養老目標基金。產品是在去年底獲批,如果在今年1月投入發行比較倉促,而且春節通常是基金銷售的淡季,經過和渠道溝通,初步定在3月啟動發行,確保養老目標基金在4月底成立。

從完成發行的養老目標基金募集情況來看,成立規模普遍低於預期。 個人投資者認購並不積極,基金公司隻得自己出手。易方達出資2億元“力挺”旗下養老目標基金,華夏、工銀瑞信的自購金額也達到5000萬元。

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相比首發規模,基金公司更注重養老目標基金的投資者戶數。已經成立的12隻養老目標基金,認購戶數接近70萬,鵬華養老2035三年持有養老目標基金首發認購戶數超過10萬戶,富國、廣發、南方、萬家、銀華、匯添富等公司的基金認購戶數也都超過了5萬戶。

(責編:李玥、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