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投資者:迎來新希望 期待A股春天

2019年01月28日08:2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1月26日,易會滿就任中國証監會主席、黨委書記,開啟了他職業生涯的“証監會征程”。

對於前任証監會主席劉士余,投資者們稱贊道,近年來,國內經濟遭遇壓力,但他仍在任職期間表現不凡。在近3年的任期內,他全面完善了一、二級市場各領域監管體系,對各類資本市場亂象予以嚴格監管,有效地釋放了IPO“堰塞湖”壓力,同時推進了A股國際化進程的腳步,A股首次被納入MSCI指數,深港通開通。此外,他還進一步完善退市制度,促進股市“優勝劣汰”,提升上市公司質量。

本次証監會換帥后,不少投資者紛紛表示,期待新人新氣象,希望証監會的新任掌門人易會滿帶領A股走向春天。

一位有多年投資經驗的王女士告訴《証券日報》記者,“2019年是中國經濟的轉型關鍵之年,同時,我國資本市場上科創板呼之欲出,A股對外開放程度不斷加深,世界三大指數公司納A在即,這對新任証監會主席易會滿來說將充滿挑戰。”

談及對資本市場新一輪改革的期望與建議,王女士表示,期待著建設多層次、法治化、更具包容性和風險識別能力的強大的資本市場。一是,加強金融風險的監管,尤其是股權質押、私募股權等方面﹔二是,推進新股發行制度市場化改革,保持新股發行常態化,堅持市場化定價﹔三是,引導更多中長期增量資金入市,例如,養老金、險資、社保基金以及外資進場,鼓勵價值投資,助力我國資本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四是,希望引入集體訴訟制度等制度安排,加強中小投資者保護力度。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