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存續44隻保本基金年內將到期

崔啟斌 劉宇陽
2019年01月28日08:18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存續44隻保本基金年內將到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劉宇陽)新年首月,多隻保本基金發布公告進行轉型。從轉型的產品類型來看,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近七成已經到期的保本基金選擇轉型成為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而在存續產品方面,44隻保本基金(份額分開計算,下同)於2019年全部到期,其中的32隻更將在上半年密集轉型。

  1月25日,銀華基金發布旗下銀華保本增值証券投資基金(以下簡稱“銀華保本增值”)第五個保本周期到期相關規則的公告。公告內容顯示,銀華保本增值的第五個保本周期為2016年3月2日-2019年3月1日,鑒於保本周期即將到期,但銀華基金無法為該產品轉入下一保本周期確定保本擔保人,根據基金合同等相關文件的規定,從3月1日起,銀華保本增值將不再提供保証,也不再承諾保本,並將召開基金份額持有人大會,審議在第五個保本周期到期后取消保証擔保並修改基金合同且轉型成新的基金品種等相關事項,具體情況屆時將發布公告。

  除銀華基金外,招商基金和廣發基金也於1月25日發布旗下招商安元保本混合和廣發穩安保本即將到期並轉型的公告。據Wind數據顯示,自2019年以來,已有8隻保本基金陸續轉型,就產品轉型的類型方面,主要是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具體來看,8隻產品中共有7隻轉型為混合型基金,其中包括6隻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和1隻平衡混合型基金。此外,易方達基金旗下的易方達保本一號則選擇轉型為債券型基金。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