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三維絲形勢好轉引周口城投閃電舉牌 計劃12個月內擁有權益的股份不少於總股數的5%

2019年01月27日10:4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1月25日晚間,三維絲(300056)發布公告,公司於近日收到周口市城投園林綠化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周口園林”)出具的《簡式權益變動報告書》。周口園林在二級市場增持公司股份1927.45萬股,約佔公司總股本的5%,構成舉牌。

權益變動報告書顯示,本次增持的買入時間在2019年1月7日至1月25日,在本次增持前,周口園林不持有該公司股份。周口園林表示,本次買入公司股份的目的系看好三維絲整體發展。此外,周口園林表示,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增加在三維絲中擁有權益的股份不少於總股數的5%。

查詢企業信息顯示,周口園林成立於2018年5月,承擔周口范圍內園林綠化,公共環境工程,污水治理等業務,公司為周口市城建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周口城投”)的全資子公司,周口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局100%控股周口城投,是周口園林的實際控制人。

據接近周口城投的相關人士表示,周口城投成立於2017年6月,是周口市委、市政府結合當前周口大建設、大發展的新環境下,成立的一家由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的多功能型平台公司暨招商引資平台、政府減負平台、資本運作平台。其中,周口城投本次舉牌上市公司,就是該公司由“老模式”向資本運作平台發展邁出的重要一步,希望借助上市公司的平台和資源優勢,打通上下游融資渠道,統籌國有資產、資源、資本、資金的橫向整合,挖掘國有資產潛力,實現資本與當地產業的有機結合。

資料顯示,三維絲公司主營袋式除塵器核心部件高性能高溫濾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其行業主要面向大氣粉塵污染整治,是中國環境保護產業協會常務理事單位之一,在國內高溫濾料市場佔有率行業排名第四位。整體來看,盡管公司近年來備受管理層動蕩影響,但行業市場地位和技術實力仍然有保証。目前公司治理和股東關系趨於改善和緩和。近期,三維絲公告顯示,公司子公司廈門珀挺美國分公司簽訂了2815萬美元的合同。若合同若順利實施和驗收,預計將對公司經營業績產生一定程度的積極影響。

有市場人士表示,按照周口城投的披露,未來12個月內周口城投持股比例至少達到10%。持股比例距離第一大股東14.89%的持股比例將相當接近,未來是否會繼續增持謀求第一大股東位置引人關注。

從公開信息得知,周口市是河南省所轄地級市,2017年GDP2517億,位居河南18個地級市第五名。前述市場人士表示,周口城投作為周口市政府投資平台公司,相當比例的業務圍繞環保行業,其全資子公司周口園林舉牌環保類上市公司三維絲,不排除后續有進行環保業務方面的合作,未來或也不排除資產重組的可能性。實際上,近期有多個國資股東在二級市場舉牌上市公司,股東的雄厚背景和未來資產重組的預期令這些個股備受關注。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