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眾安保險跌超6% 公告稱2018預計淨虧損增加不少於75%

2019年01月25日11:3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5日電(張文婷)從成立到上市,眾安在線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眾安在線”)花了三年零十個月。雖頭頂“保險科技第一股”的光環,但依舊難掩其連年虧損的心酸。

昨日(24日)晚間,眾安在線在港交所公告稱,預期本集團於2018年度可能錄得淨虧損增加不少於75%,而2017年度則錄得淨虧損約人民幣9.964億元。

截至記者發稿前,在香港上市的眾安在線明顯下跌,現報25.4港元,跌6.45%,暫成交5388萬港元,最新總市值373.33億港元。

公告顯示,導致淨虧損預期增長的原因為:一是承保虧損隨著保費收入增長而增加﹔二是投資收益(包括公允價值變動損益淨額)由於市場疲軟而減少﹔三是其他開支增加,主要包括持續投資於研發活動以及於2018年開始的國際業務產生的營運前開支。

眾安保險在公告中表示,其承保業務正在持續優化,綜合成本率已由2017年的133.1%優化至2018年上半年的124.0%,且該比率預期將於2018年下半年進一步優化。

數據顯示,自成立以來公司綜合成本率持續高於100%,即一直為承保虧損狀態。

據多位分析師表示,眾安在線有著自己獨特的銷售模式,並將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區塊鏈用於公司的運作和業務之中。但是其居高不下的成本率、可能虧損的利潤和未來發展的不確定因素也成為了潛在的風險。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