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調查顯示:去年移動支付人均月消費2600元

孫奇茹
2019年01月24日07: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中國銀聯昨天發布了2018移動支付安全大調查分析報告。據統計,當前我國手機支付用戶規模已經達到了5.7億,去年三季度,銀行業處理移動支付業務的筆數,同比增幅高達7成多,移動支付已經成為餐飲、便利店、網購、交通、醫療、外賣等日常消費中,最常用的支付手段之一。

  調查顯示,受調查人群去年使用移動支付每月平均消費了2600元。其中,創業人群月消費金額最高,超過3000元﹔全職主婦、IT從業人員每月消費也都超過2800元﹔學生群體每月消費金額為1952元,但他們每支出5元,就有2元是通過移動支付方式花出去的。

  調查還顯示,實體零售店、網購、公共交通、外賣、購買火車票機票,是使用移動支付最多的5種場景。從地域來看,上海、浙江、江蘇三地使用移動支付的人群最多。在支付方式上,二維碼支付佔據移動支付主流地位,佔比超過八成。

  移動支付使用方便,但它所面臨的風險也比傳統支付方式更多。指紋支付等生物識別方式普及很快,在35歲以下男性中,生物識別已經成為使用率最高的驗証方式。中國銀聯風險控制部高級主管王宇表示,生物識別技術的應用,既簡化了用戶的一些交互環節,同時也在安全的認証技術上有所提升,讓持卡人在移動消費當中,更方便、更快捷,也更安全。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