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北京証監局:  紓困23家高風險公司取得重大進展

李喬宇
2019年01月23日08:27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為了進一步促進北京地區民企紓困工作機制實質落地並更好地發揮作用,北京証監局於日前舉辦了“北京轄區民營企業紓困推進會”。北京証監局副局長陸倩出席會議,並向參會企業通報了北京地區紓困工作開展情況。

  據北京証監局方面透露,目前,北京地區紓困機制正逐步發揮實質作用,轄區已有23家高風險公司的救助紓困取得重大進展,風險化解工作初見成效。但是問題解決還需要市場力量的廣泛參與,因此,北京証監局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進一步組織了証券、保險、資管公司、債轉股實施機構、商業銀行等各類機構共同參與到轄區民企紓困和風險化解工作中來。

  北京証監局指出,外部融資環境的改善、企業過度杠杆的消化是一個漸次推進的過程,質押風險化解不會一蹴而就。現階段,北京轄區仍有48家公司大股東質押比例在80%以上,近20家公司大股東質押接近滿倉,質押風險仍需高度警惕,紓困工作仍需持續發力。北京証監局強調,風險公司和大股東要保持清醒認識,主動調整,務實自救,必要時也要有壯士斷腕的決心和准備,“自救加救助”相結合,妥善做好風險化解工作。(李喬宇)

(責編:李玥、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