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部分種類信托產品平均收益逼近9% 收益率能否節節高

倪明
2019年01月23日08:2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倪明)有統計數據顯示,由於信托行業的收益率在2018年出現大幅度上升,總體上漲超過1.5%,截至2018年末,部分種類信托產品平均年化收益率逼近9%,且價量齊升,甚至出現募集規模環比大增三倍以上。不過,隨著2019年的到來,這樣的強勢表現或有所減弱。

  集合信托在理財市場表現持續強勢

  2018年末,集合信托在理財市場表現持續強勢。據用益信托統計數據,受元旦假日和年末沖規模等季節性因素的影響,上個月24~30日共有177款集合信托產品成立,數量環比增加88.30%﹔募集資金226.58億元,環比增加123.87%。與此同時,在發行市場方面,共42家發行集合信托產品173款,環比增加13.07%﹔發行規模312.17億元,環比增13.42%。這也是繼2018年四季度多數的周發行規模超過250億元后,再度回升至300億元以上。

  具體來看,除房地產類信托項目沖高回落外,其他投向領域的信托產品募集規模均實現大幅增加。基礎產業類信托募集資金99.00億元,環比增加379.31%﹔金融類集合信托計劃募集資金規模48.14億元,環比增加788%﹔工商企業類信托產品的募集大幅上升,環比增加421.52%。

  記者梳理發現,2018年末發行的多款信托產品預計最高收益率達9.8%。其中,國元信托發行的一款基礎產業類信托產品“建湖縣上岡污水處理有限公司應收債權投資集合資金信托計劃”預計收益在9.3%~9.8%之間﹔其中,投資金額1000 萬元及以上時,預計收益為9.8%。此外,房地產類信托亦保持較高收益。如四川信托發行的“奧萊瀾鉑灣項目集合資金信托計劃(第13期)”,預計收益為8.7%~9.5%。

  預測

  年初增長趨勢將放緩

  對於投資者而言,持續保持高位的收益率,無疑是信托產品吸引其關注的重要原因之一。

  有關人士認為,信托行業的收益率在2018年出現大幅度上升,總體上漲超過1.5%。不過,隨著2019年的到來,年初信托理財產品發行量、收益率量價齊跌。據普益標准最新數據,上周共有32家信托公司發行84款集合信托產品,發行數量環比減少了2款。降幅為2.33%。此外,有35款新成立產品公布了預期收益率,平均預期收益率8.43%,環比回落0.41個百分點,降幅為4.64%。分析人士預測,2019年信托年化收益率有逐步回落的態勢。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