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三部委聯合召開會議促消費  機構扎堆看好9隻概念股

徐一鳴
2019年01月21日08:3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消費需求,1月18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在北京聯合召開優化市場供給促進居民消費電視電話會議,總結交流地方典型經驗,研究部署下一步相關工作。

會議要求,針對春節期間是居民消費最為集中的時段,各地和相關部門要切實做好春節市場供應保障工作,加強生活必需品和重要商品市場監測,強化組織調度和產銷對接,發揮好儲備吞吐作用,加大市場監管和執法力度,嚴厲打擊操縱市場價格、囤積居奇、哄抬價格等違法違規行為,確保市場和價格平穩運行。

受上述利好消息提振,二級市場方面,大消費概念板塊內68隻成份股中,上周五共有56隻個股實現上漲。上海機場(4.91%)、顧家家居(4.53%)、海信電器(4.27%)、首旅酒店(4.03%)等4隻個股市場表現較為出色,均上漲4%以上,復星醫藥、老板電器、五糧液、貴州茅台、青島海爾、雲南白藥、上海家化等7隻個股緊隨其后,漲幅均逾3%。

資金面上,五糧液(24111.25萬元)、美的集團(19791.69萬元)、上海機場(16171.32萬元)等3隻概念股上周五均獲1.5億元以上大單資金追捧,另外,青島海爾、復星醫藥、格力電器、蘇寧易購、海信電器、伊利股份、雙匯發展、山西汾酒、上海醫藥、瀘州老窖、首旅酒店、萬達電影、雲南白藥、南方航空等14隻概念股上周最后一個交易日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逾1000萬元。

良好的業績預期或是投資者選擇價值標的的重要參考依據之一。統計數據顯示,行業內已有1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報業績預告,業績預喜公司家數達15家,佔比83.33%。從預告淨利潤最大同比增幅來看,海欣食品(283.27%)、蘇寧易購(213.56%)兩家公司預計報告期內淨利潤均實現同比增長200%以上,涪陵榨菜(75%)、雙鷺藥業(50%)、森馬服飾(50%)等3家公司2018年全年淨利潤均有望實現同比增長50%及以上。

對於海欣食品,公司預計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1500萬元至5000萬元。業績變動原因:公司主營業務經營穩定,營業收入和毛利率均延續穩中向好趨勢,2018年第四季度預計同比均實現增長。但公司參股37.96%的新三板挂牌公司上海貓誠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可能存在減值風險,進而影響公司2018年淨利潤。

臨近年關,隨著居民對大消費品的熱度提升,大消費概念股的年前表現也得到機構的認可。近期,貴州茅台、中國國旅、比亞迪、恆順醋業、上汽集團、格力電器、美的集團、五糧液、瀘州老窖等9隻概念股被機構聯袂推薦,機構看好評級家數均在10家及以上。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