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22家公司發布增持計劃 涉及資金超8億元

蘇詩鈺
2019年01月21日08:37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近期,上市公司頻繁出現高管及其相關方增持行為,據《証券日報》記者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截至昨日發稿,有22家上市公司發布公告將進行增持,涉及資金超8億元。從進度來看,蘇寧易購已完成增持計劃,剩下21家正在進行中。

蘇寧金融研究院宏觀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黃志龍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目前市場熱衷增持的主要原因有:一是政策上監管部門鼓勵管理層和大股東增持﹔二是公司業績穩定,發展前景看好,經營活動並沒有明顯的惡化,但股價卻出現比較明顯的低估。顯然,高管或大股東增持對於上市公司而言意味著經營層面發展更加穩定,對於上市公司股價和市場而言也是重大的利好,有利於公司股價止跌回升。

中郵証券董事總經理、首席研究官尚震宇昨日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從增持的行業看,高端制造、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信息技術、金控平台類公司增持較多,增持這類股票的原因主要有兩點:第一,標的公司在行業具有極強的競爭優勢,並且所處行業在中國經濟轉型中起到重要的引領作用﹔第二,標的公司在2018年A股中價值凸顯,增持將提升潛在控股的市值空間。

尚震宇表示,對公司而言,增持行為利於吸引資本市場關注,引導資金流向標的公司,利於短期在A股磨底階段中穩定公司股價。對市場而言,增持行為意味著帶來更多的資金買盤,吸引場內博弈資金流入增持標的,短期利於股價上行,場外資金可以在無市場轉換成本的情況下,直接介入標的公司,增加資金利用率和收益率。

那麼,投資者應該如何看待上市公司增持行為呢?尚震宇表示,對於上市公司的增持行為,投資者特別是中小投資者應當理性看待。從產業投資的視角,不僅是更好的服務實體經濟,而且是在符合中國經濟實際發展需要,增持的標的公司中長期伴隨中國經濟轉型具有較高的投資價值﹔從短期參與標的配置的視角,增持公司具有帶動相關概念板塊整體活躍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有利於大盤磨底階段市場股價的穩定。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