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董明珠"口快"引深交所關注 格力電器:休市后透露不算違規

趙琳
2019年01月18日08:20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1月16日,格力電器召開2019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會上董明珠高票連任董事,並發揮其一貫“懟天懟地”的風格,強勢回應了近來圍繞公司及其自身的各類關注。

受益於此次大會提振士氣的作用,格力電器在當日上漲1.37%,報收39.31元/股。不過心直口快的董小姐在回應股東提問時,提前“公告”了公司業績,表示2018年格力電器稅后淨利潤在260億元以上。

當日晚間,格力電器緊急披露2018年度業績預告稱,預計2018年營業總收入2000億元至2010億元,去年同期1500億元。預計盈利260億元至270億元,去年同期盈利224 億元,同比增長16%-21%。

在此之前,公司並沒有發布過相關業績預測公告,董明珠在股東大會上透露信息的舉動引來了深交所關注。

1月17日,格力電器收到深交所下發的關注函。深交所指出,根據規定,上市公司及相關信息披露義務人在指定媒體上公告之前不得以新聞發布或答記者問等任何其他方式透露、泄漏未公開重大信息。而公司董事長發表前述言論的時間,早於在中國証監會指定媒體公告的時間。

對此,深交所要求公司嚴格規范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對外發布信息的行為,切實提高信息披露意識,遵守並促使有關人員遵守《股票上市規則》和本所其他相關規定。同時,提醒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應當恪盡職守、誠信勤勉,嚴格遵守《証券法》《公司法》等法規及《股票上市規則》的規定,真實、准確、完整、及時、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義務。

而剛剛連任的董明珠后續是否還會收到相關處罰,其結果還有待觀察。

但是格力董秘望靖東對媒體稱,董明珠透露公司2018年業績消息時,股市已經休市,所以不構成信披違規。

深圳市公司治理研究會副會長、北京市隆安(深圳)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張軍律師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根據以往對類似的信息披露違規案件的處理結果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下一步証監局有可能會對董明珠採取監管談話的行政監管措施。”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