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大規模減稅降費將激發市場活力

2019年01月18日08:1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據報道,今年我國將實施更大力度的減稅和更為明顯的降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日主持召開專家學者和企業界人士座談會時明確指出,實施好普惠性和結構性減稅降費,讓企業輕裝上陣。不久前,財政部部長助理許宏才也表示,在2018年減稅降費的基礎上,進一步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和更為明顯的降費。

  網民認為,大規模減稅降費可以激發市場活力,為實體經濟發展創造良好的環境,企業在擁有更大獲得感的同時,能夠把精力更多地投入到研發創新以及轉型升級上,從而更好地應對復雜多變的經濟形勢。

  網民“樊大彧”指出,2019年實施更大規模減稅降費,將讓廣大企業尤其是民營及中小企業產生更多獲得感。在降費方面,企業繳費率可能調降,企業社保負擔有望實質性降低。另外,小微、科技型初創企業有望獲得普惠性稅收免除,這無疑將激發更廣泛的創業激情和社會活力。

  網民“湯蘊懿”也表示,減稅的目的不僅是緩解企業壓力、保持經濟增長,更重要的是激發市場活力、完善經濟結構。要通過減稅,加快推動新舊動能接續轉換,在減少低端和無效供給的同時,培育經濟新增長點、新動能和新供給。

  減稅降費能否達到預期效果,關鍵還看落實。網民“羅建華”表示,一方面稅務機關要通過簡化程序,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政策落地﹔另一方面企業應加強稅務管理,准確把握政策方向,精准落實減稅政策。隨著減稅降費政策逐步落地,必將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提振市場信心,促進中國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