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美聯儲發布報告顯示美國企業對經濟前景樂觀程度下降

2019年01月18日07: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1月16日電  (記者楊承霖、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6日發布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去年12月初至今年1月上旬,美國經濟繼續溫和擴張,但美國企業對經濟前景的樂觀程度有所下降。

  美聯儲當天發布的報告根據下屬12家地區儲備銀行的最新調查結果編制而成,也稱“褐皮書”。報告顯示,美國整體經濟活動繼續溫和擴張,但大部分地區制造業擴張速度放緩,特別是汽車業和能源業。

  報告認為美國經濟增長前景總體積極,但由於金融市場波動增加、短期利率上升、能源價格下跌、貿易與政治不確定性上升,多數轄區報告顯示美國企業對經濟前景的樂觀程度有所下降。

  報告稱,大部分地區物價保持溫和上漲,受原材料和運輸價格上漲以及美國對進口產品加征關稅影響,美國企業生產成本有所上升。此外,多數地區勞動力市場持續偏緊,工資溫和上漲,企業為吸引和留住員工以及新的最低工資法律生效提高了工資水平。

  美聯儲主席杰羅姆·鮑威爾10日表示,美聯儲注意到了市場對全球經濟放緩等風險因素的擔心,但當前美國經濟發生衰退的風險並未上升。他指出,美聯儲對后續加息沒有預定計劃,將“保持耐心”,根據經濟形勢發展“靈活而迅速地調整政策”。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18日 16 版)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