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這份合作備忘錄 標志著央行邁出統籌管理金融基礎設施的重要一步

2019年01月17日08:42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月17日電 1月16日上午,北京市政府與環球同業銀行金融電訊協會(SWIFT)在北京簽署合作備忘錄。根據雙方的合作備忘錄, SWIFT將在京設立外商獨資企業,加入中國支付清算協會並由中國人民銀行依法進行監督管理。

中國人民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范一飛出席會議並表示,在華成立全資子公司並落戶北京有利於SWIFT在中國業務邁上新台階,標志著北京市全面推進服務業擴大開放、提升開放型經濟營商環境的新進展,也是央行統籌管理金融基礎設施的重要一步。央行與有關各方密切溝通、共同努力,採取一系列措施規范和改進相關服務,以加強宏觀審慎管理、統籌監管金融基礎設施、促進金融平穩發展。邊界清晰、健康可持續的多層次基礎設施體系是各方共同利益所在,加強合作、互利共贏也是大家的共同期待。希望SWIFT著力滿足市場需求,積極回應中國用戶關切,不斷提高本地化、合規化服務水平。

北京市市委常委、副市長殷勇指出,SWIFT落地北京既是SWIFT國際化布局的必然選擇,也是中國金融對外開放的必然成果,更是契合北京城市功能定位的共贏局面。北京市將積極完善支持政策,提供優質便捷的公共服務,助力新公司融入北京的市場環境,分享快速成長的中國發展機遇。

SWIFT全球首席執行官高斐德表示,新公司的設立有助於SWIFT擴大在中國的用戶基礎,提升服務能力和合規水平。未來,SWIFT將以此為契機與中國監管者密切溝通,與中國機構密切合作,助力中國的對外開放和“一帶一路”等戰略實施。

此外,SWIFT與跨境清算公司(CIPS運營機構)簽署了合作意向書,以進一步深化雙方在跨境支付業務發展方面的合作。  

(責編:李玥、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