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5元以下低價股降至866隻 社保基金持倉5隻績優股

喬川川
2019年01月17日08:1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昨日,低價股板塊再度走強,兩市31隻漲停股中,5元以下股票佔到8隻。隨著大盤的震蕩企穩,滬深兩市低價股數量也明顯減少。截至昨日,最新收盤價在5元以下低價股已由2019年年初的976隻,縮減至866隻,下降幅度為11.27%﹔最新收盤價在3元以下的股票也由年初的244隻減少至185隻,降幅達到24.18%。

對此,有分析人士表示,低價股板塊市場表現也會出現分化,投資者可積極關注那些業績穩定增長的績優股,后市反彈的概率會更高。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在已披露2018年年報業績預告股價在5元以下的低價股中,海利得、天潤曲軸、拓邦股份、粵水電、宏潤建設、智光電氣、新野紡織、金路集團、方大集團、中金環境、信邦制藥、天順風能、亞太科技、二三四五和珠江啤酒等15隻個股有望實現2014年以來年報業績的五連增,業績穩定成長。

從上述15隻個股最新年報業績預告來看,珠江啤酒(120.00%)、方大集團(109.72%)、金路集團(62.91%)、二三四五(60.00%)和亞太科技(50.00%)等個股2018年年報預計淨利潤同比增幅居前,均在50%及以上。其中,方大集團昨日股價實現漲停,表現突出。公司主營幕牆系統、軌道交通設備等,總部位於深圳市南山區,目前4家主要業務子公司是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在深圳、上海、成都、南昌、東莞、佛山等地建有大型現代化生產基地。公司表示,公司預計2018年全年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205000萬元至240000萬元,與上年同期相比變動幅度:79.13%至109.72%。業績大幅增長主要原因:報告期內,公司幕牆系統及材料業務訂單、收入、利潤增長﹔深圳方大廣場項目1#樓確認為投資性房地產,期末評估增值產生公允價值變動收益。

上述15隻績優股中,社保基金去年三季度持有天順風能(4188.88萬股)、中金環境(3045.57萬股)、海利得(1063.70萬股)、亞太科技(800.01萬股)和智光電氣(410.26萬股)等5隻個股。市場人士表示,社保基金投資風格穩健,其持倉股中長期價值往往凸顯,疊加低價股優勢,這5隻個股后市具備較高的上漲潛力。

天順風能最被券商看好,近30日內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家數達到4家。其中,東興証券表示,公司是國內風塔制造的龍頭企業,並圍繞風電產業鏈進行了業務延伸,在風力發電塔架、風電廠開發運營、風電大型葉片等領域均取得進展,給予“增持”評級。此外,國聯証券也指出,公司具有較強的核心競爭力,且目前從單一產品提供商向風電場全生命周期系列產品和解決方案提供者轉變,看好公司的中長期發展前景,首次覆蓋給予“買入”評級。

從二級市場表現來看,上述5隻個股中,智光電氣(15.92%)、海利得(4.99%)、亞太科技(4.11%)和中金環境(3.69%)等個股2019年以來累計漲幅均跑贏同期大盤(滬指期間上漲3.07%), 天順風能期間累計上漲1.12%。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5隻潛力股中,除社保看好積極持倉外,亞太科技、中金環境和天順風能等3隻個股均是深股通買入標的,也從側面反映出個股的內在價值。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