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逾45億元資金揭示布局路徑 偏愛鋼鐵等四行業

2019年01月17日08:11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2019年以來,A股逐漸擺脫下行呈現企穩的態勢,但是股指上揚需要更多的利好消息刺激。業內人士指出,此時跟隨主力資金的布局路徑,尋找資金深度介入的品種,持股待漲或是近期實現超額收益的首選方式。《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共有199隻個股連續3個交易日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合計吸金45.34億元。其中,格力電器(70634.57萬元)、華泰証券(26975.33萬元)、中國太保(26296.83萬元)、新華保險(21014.39萬元)等4隻個股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居前,均逾2億元,此外,包括陝西煤業、中信銀行、光線傳媒、遠光軟件、濰柴動力、恆星科技、牧原股份、鼎信通訊、廣發証券、萬達電影、新城控股、東方精工等在內的80隻個股本周以來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在1000萬元以上。

受大單資金積極涌入的影響,上述199隻個股本周以來整體市場表現良好,共有163隻個股實現上漲,佔比81.91%。其中,易成新能、華培動力、沈陽機床、羅博特科、遠光軟件、中通客車、漢鐘精機、星普醫科、北京文化、*ST凡谷、人人樂、康旗股份等12隻個股期間累計上漲均在10%以上。

業績方面,截至目前,已有7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報業績預告,業績預喜公司家數達52家,佔比73.24%。其中,仙壇股份、益生股份、*ST凡谷、久立特材、雙象股份、人人樂、ST銳電等7家公司報告期內淨利潤均有望實現同比翻番。此外,遠興能源、紅旗連鎖、普利制藥、易成新能、中新賽克、圍海股份、泰格醫藥、勝宏科技、中利集團、浙富控股、申通快遞、奧佳華等12家公司報告期內淨利潤也均有望實現同比增長50%及以上。

進一步梳理發現,上述199隻個股主要扎堆在鋼鐵、傳媒、輕工制造、農林牧漁等四行業,涉及個股數量分別為:3隻、13隻、10隻、7隻,佔行業內成份股總數比例分別為:9.38%、8.44%、8.33%、8.33%。

其中對於鋼鐵板塊的后市投資策略,國信証券表示,從鋼鐵板塊目前來看,相較於往年,鋼材庫存絕對值較低,累庫速度較慢,累庫開始時間較晚,鋼貿商對於冬儲也相對謹慎,因此,春節前累庫高度或低於去年。在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背景下,以及房地產和基建對鋼材需求的支撐下,隨著鋼價企穩,板塊存在估值修復的機會。建議關注低負債、低估值、潛在高股息率的上市公司,比如方大特鋼、三鋼閩光、柳鋼股份等。

上述199隻個股不僅僅受到資金的偏愛,中順潔柔、泰格醫藥、恆立液壓、格力電器、新城控股、中國電影、萬達電影等7隻個股近期也均獲7家及以上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后市表現值得關注。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