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為民族品牌保駕護航--中國首家商標品牌大數據中心在深發布

2019年01月16日16:42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2019年1月15日,中國首家商標品牌大數據中心--深圳市國標商標品牌大數據中心於第五屆深商全球大會現場隆重發布。深商總會、深圳市商業聯合會會長庄禮祥,深商總會、深圳市商業聯合會執行會長林慧,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促進處處長陳民鋼,騰訊科技知識產權總監周立國,深圳老字號協會理事會主席張備,智高點董事長李軍共同參與了啟動儀式,正式宣告中國商標品牌進入大數據時代。

據悉,深圳市國標商標品牌大數據中心由騰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商總會,深圳智高點知識產權運營有限公司聯合發起成立。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是時代發展的必然趨勢,知識產權是國家發展的戰略利器,商標品牌大數據中心的成立具有跨時代的意義。

深圳市國標商標品牌大數據中心以大數據為基礎,充分利用人工智能、雲計算及自主研發的“品牌聲吶引擎”技術,為企業提供商標品牌戰略規劃、知識產權運營布局、商標品牌預警監控等系列服務。中心目前擁有全國領先的商標品牌數據庫,其中包括3500萬+條國內商標數據﹔4000萬+條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商標數據﹔國內1.8億+條商事主體數據﹔自媒體平台、電商平台、以及微信小程序、百度小程序、APP等互聯網符號數據。

智高點董事長李軍表示:中心的發展目標是建成全球最大商標品牌數據庫,從而推動商標品牌檢索、保護、應用加速進入人工智能時代。同時,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的號召,通過創新發展知識產權,助推中國創造、中國貿易、中國品牌走出國門,在國際產業合作和貿易往來過程中,形成最終的中國知識產權優勢,以科技產業報國!

過去,中國被人稱為制造大國,品牌小國。“Made in China”這個標簽盡管遍布全球,但重點僅僅是Made而並非China本身。經過多年不懈努力,許多優秀的民族企業正向全世界展現出中國品牌的魅力。民族品牌在披荊斬棘的路上,總會遭遇許多危機,其中,無處不在的侵權行為正嚴重侵害著企業努力打造的品牌形象。大數據中心將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為民族品牌保駕護航,排憂解難﹔助力中國品牌走向世界,造福世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每位國人心底最熱切的期盼,企業是偉大復興的核心擔當,品牌是每個企業的戰略先導,卓有成效的品牌運營及保護必能助力企業登上戰略制高點,打造更持久的競爭力!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