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年終獎專享理財高收益率攬客:最高可達年化5.5%

某國有大行理財經理表示:“歲末年初是年終獎、壓歲錢等到手的日子,抓住這部分客戶,我自己的年終獎也就有了著落。”

劉 萌
2019年01月15日08:14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記者 劉 萌

  臨近春節,年終獎正在“落袋”!為了吸引這部分資金,市場上各類金融機構都開始吆喝起來,推出形式各異的理財產品,商業銀行自然也不例外。

  《証券日報》記者走訪銀行網點發現,多家銀行借助“專享產品”吸金,有銀行“專享產品”年化收益率超過5%。

  專享產品預期收益率高

  融360監測數據顯示,上周(1月4日-10日)銀行理財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4%,收益率在去年12月底出現了一波小的“翹尾”效應后很快回落。《証券日報》記者走訪也發現,北京地區各銀行達到5%預期收益率的理財產品少之又少,不過“專享產品”卻是例外。

  以某城商行為例,記者查看銀行的理財產品宣傳單發現,臨近春節,高收益率產品全部為“專享”產品。例如,一款投資期限為371天的“年終獎專享”產品,起投金額為30萬元,預期年化收益率高達5.5%﹔一款投資期限為210天的“新年特供”產品,起投金額為10萬元,預期年化收益率達到5.15%﹔一款投資期限為106天的“新客戶專享”產品,起投金額為5萬元,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95%。

  據該行大堂經理介紹:“近期理財產品收益率持續走低,‘專享’產品受到投資者青睞,額度非常緊張。”

  以某國有大行為例,雖然春節未到,“春節專享”產品已經推出,理財經理介紹道:“本期‘春節專享’產品的期限為365天,起投金額5萬元,預期年化收益率為5%。”

  《証券日報》記者查看該行理財產品列表發現,絕大多數產品的預期年化收益率都在4.5%,甚至4%以下,“春節專享”產品的預期年化收益率誠意十足。  

  在某城商行網點,一款投資期限為105天,起投金額為5萬元的“新年專享”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也達到4.7%,遠超同類型同期限的其他產品。該行上周銷售的“臘八節專享”投資期限為124天,預期年化收益率也達到4.6%。

  《証券日報》記者近一個月多次走訪銀行網點發現,自去年12月下旬開始,多家銀行的“專享產品”名目逐漸豐富。冬至專享、聖誕節專享、新年專享、新年普惠、新年特供、臘八節專享、小年專享、春節專享、新春特供、感恩回饋款、歸巢客戶款、北京分行特供款、新客專享、老年客戶專享、代發公司客戶專享等“專享產品”可謂目不暇接,同時,各銀行的“專享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也是獨佔鰲頭。

  某國有大行理財經理表示:“每年歲末年初是年終獎、壓歲錢等到手的日子,抓住這部分客戶,我自己的年終獎也就有了著落。”

  1萬元門檻產品佔比提升

  去年,資管新規和理財新規先后落地,投資者感到變化最大的是銀行理財產品的起購門檻從之前的5萬元下調至1萬元。經過幾個月的調整,各家銀行1萬元門檻產品佔比越來越高。

  融360統計數據顯示,上周人民幣理財產品發行量共2456款,其中421款產品的購買門檻是1萬元,佔比為17.14%。

  在一家銀行網點,《証券日報》記者隨機採訪了幾位投資者,一位投資者表示:“我今年的年終獎有1萬多元,加上平時存錢還是沒有達到5萬元,我對比了多家機構,准備購買一款1萬元起投的銀行理財產品。”

  還有投資者表示:“以前理財產品的起投金額是5萬元,我的閑錢一般購買貨幣基金,現在很多產品1萬元起投,選擇更多了。”

  某銀行支行網點的理財經理告訴《証券日報》記者,“最近一段時間不少客戶的年終獎剛剛到手,理財產品的銷售比較好,很多產品不到募集期結束就賣完了,建議投資者遇到較高收益率的理財產品時及時購買。”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