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臨時牌照將發放5G商用再提速 近13億元大單合力布局10隻概念股

王 珂
2019年01月14日08:34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本報見習記者 王 珂

  近日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在接受中央電視台採訪時表示, 今年,我國將進行5G商業推廣﹔國家將在若干個城市發放5G臨時牌照,使大規模的組網能夠在部分城市和熱點地區率先實現,同時加快推進終端的產業化進程和網絡建設﹔預計到今年的下半年,例如5G手機,像5G Pad等商用產品將會陸續投放市場﹔除了消費領域,今年,國家還將加快5G技術在教育、醫療、養老等各個領域的應用。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5G臨時牌照的提出彰顯了決策層對於加快5G商用的決心,同時,首先在若干個城市發放5G臨時牌照而不是在全國范圍統一發放正式商用牌照,也是充分考慮到5G產業鏈進展的實際情況。目前5G技術還在不斷演進之中,缺乏成熟的商業模式,運營商的投資短期內無法實現商業回報。通過在部分重點城市發放臨時牌照,可以更好的控制5G商用的規模和節奏,同時聚焦重點投資,推進網絡建設和終端產業化進程。運營商和設備商方面,當前主要工作聚焦在熱點城市試點以及系統方案反復驗証階段,產業鏈其余各方也根據時間表,緊抓自身環節的研發投入。隨著5G商用進程不斷提速,A股市場中的相關主題投資機會也有望再度站上風口。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上周A股5G概念板塊整體上漲6.91%,在所有申萬概念板塊中排名前列,並大幅跑贏同期大盤(上周上証指數累計漲幅為1.55%),板塊中共有136隻概念股期間累計實現上漲,佔比超過九成。具體來看,貝通信(39.11%)、春興精工(31.84%)、麥捷科技(29.36%)、特發信息(27.51%)、宜安科技(26.96%)、永鼎股份(26.16%)、英維克(23.70%)、合力泰(23.13%)、匯源通信(21.77%)、宜通世紀(20.17%)等10隻個股期間累計漲幅顯著居前,均達到20%以上,包括拓維信息(18.31%)、廣哈通信(17.11%)、廣信材料(17.02%)、富春股份(16.38%)、華星創業(15.87%)等在內的24隻個股期間均累計上漲超過10%。

  資金流向方面,上周板塊中共有77隻成份股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合計吸金21.61億元。其中,中興通訊(50613.80萬元)、貝通信(17933.66萬元)兩隻個股期間均累計受到1億元以上大單資金追捧,吳通控股(8231.43萬元)、信維通信(8221.83萬元)、烽火通信(8111.36萬元)、北緯科技(7941.59萬元)、東土科技(7611.97萬元)、永鼎股份(7252.05萬元)、鵬鼎控股(5702.92萬元)、南都電源(5546.31萬元)等8隻個股上周也均實現5000萬元以上大單資金淨流入,上述10隻個股上周合計吸金12.72億元。

  機構評級方面,近30日內,共有8隻5G概念股受到5家以上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其中深南電路(16家)、立訊精密(12家)兩隻個股期間機構看好評級家數均超10家,光迅科技(9家)、烽火通信(7家)、三環集團(7家)、TCL集團(7家)、中航光電(6家)、高新興(6家)等6隻個股近期也均受到機構扎堆推薦。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