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嚴查証券投資咨詢機構違規行為 對58家機構採取監管措施

左永剛
2019年01月14日08:31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近期,針對部分証券投資咨詢機構(以下簡稱咨詢機構)發生的不當營銷和違規經營問題,証監會加大執法檢查力度,整肅行業紀律,集中查處了一批個案。2018年,對58家咨詢機構或其分支機構採取行政監管措施,其中對35家採取責令暫停新增客戶的行政監管措施。對依法應予以行政處罰的,已實施行政處罰或啟動立案稽查程序。

下一步,証監會將會同行業協會,繼續保持高壓監管態勢,加大檢查執法和自律管理的力度,對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的咨詢機構,綜合運用行政監管措施、行政處罰以及紀律處分等手段,從嚴查處和追究有關機構和人員的責任﹔情節嚴重的,撤銷業務許可﹔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咨詢機構應當遵守法律法規的規定,遵循客觀、公正和誠實信用的原則,恪盡職守,勤勉盡責,切實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不得對服務能力和過往業績進行虛假、不實、夸大、誤導性的營銷宣傳﹔不得承諾投資收益﹔不得與投資者約定分享投資收益或者分擔投資損失﹔咨詢機構從事証券投資咨詢業務的人員應當具備從業資格。

証監會提醒廣大投資者注意,在接受証券投資咨詢服務前,應當核實服務機構及人員是否持有合法資格及是否存在被限制業務情況。具體信息可在証監會網站“監管信息公開目錄”和中國証券業協會網站查詢,其中已被証監會採取暫停新增客戶行政監管措施的機構或被協會採取暫停執業紀律處分的人員已經明確列示。投資者在接受証券投資咨詢服務時,發現咨詢機構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的,可以撥打相關熱線電話進行投訴舉報。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