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龍虎榜揭示逾37億元資金動向  近九成個股月內實現上漲

徐一鳴
2019年01月13日09:10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資金作為反映個股交易活躍程度的客觀指標,其變化體現了市場熱點的切換,並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市場邏輯的演變。分析人士指出,當前市場經過大幅調整后,正是選擇質地優良個股的絕佳時機,逢低受到主力資金關注、先於大盤止跌回穩的個股將是投資者首選。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東方財富Choice數據統計發現,2019年以來,共有205隻個股現身龍虎榜,從淨買入金額來看,有122隻個股被資金搶籌,累計淨買入金額達37.37億元。康得新(23729.55萬元)、國海証券 (23546.81萬元)、羅牛山 (19294.03萬元)、新疆交建 (18589.76萬元)、航天通信 (18542.99萬元)、宇信科技(14865.27萬元)、方正証券(10684.09萬元)、上機數控 (10306.35萬元)等8隻個股期間龍虎榜淨買入金額逾1億元,長城証券、偉隆股份、 貝通信、 紫金銀行、 興業礦業、 金力永磁、 平潭發展、 春興精工、 蠡湖股份、 新日恆力、中核科技、 GQY視訊、 第一創業等13隻個股期間龍虎榜淨買入金額均在5000萬元以上。

進一步看,康得新龍虎榜淨買入金額席位中,招商証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國路証券營業部、中信証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四季路証券營業部、華泰証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榮超商務中心証券營業部等赫然在列。對於康得新,公司預計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272182萬元至321669萬元,與上年同期相比變動幅度為:10%至30%。業績變動原因說明:主要是由於光學膜二期產能逐步釋放,公司在光學材料領域產品種類增加,產品結構持續高端化,而帶來業績穩步增長。但同時由於下游市場遇冷,公司增長也存在一定不確定性。分析人士表示,在年報行情啟動之際,具有成長預期的個股將受到資金關注,后市表現值得密切跟蹤。

市場表現方面,上述被資金搶籌的122隻個股中,共有107隻個股2019年以來累計實現上漲,佔比87.70%。風范股份、新疆交建、紫金銀行、航天通信、雄韜股份、實達集團等6隻個股期間累計漲幅逾40%,頗為強勢。

從行業屬性來看,上述122隻個股主要扎堆在電氣設備、通信、電子等三類行業,涉及個股數量分別為:17隻、12隻、11隻。

上述被資金搶籌的個股中,利安隆、興業礦業、中環股份、貝達藥業、華策影視、超華科技等6隻個股近30日內均獲得3家及以上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

對於機構看好評級家數最多的利安隆,招商証券表示,完成對衡水凱亞化工有限公司的並購后,公司將成為繼巴斯夫后全球第二家抗老化劑產品全面布局的供應商,行業內競爭力實現跨越式增長。此外,公司在抗老化劑行業的應用技術能力不斷增強。具有天津、中衛、常山、珠海、衡水等五大生產基地,產品供應穩定,又加之產品質量穩定、全球服務快速反應,公司競爭力位居行業前列,通過長期積累,成為了全球眾多大客戶的供應商,隨著各個基地產能的釋放,未來三年產能將實現35%左右的持續增長,對下游客戶的供應也將快速提升。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