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5隻三板引領指數下周上線 將結構性拉動市場流動性

2019年01月13日09:0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1月11日,全國股轉公司正式對外發布三板引領指數系列的樣本股名單,並計劃在1月12日開展指數優化上線的技術通關測試工作,以保障1月14日三板引領指數的順利上線。當日,全國股轉公司同時發布了五隻指數的樣本股名單。這被業界認為將便於投資者參與市場。

聯訊証券研究院新三板首席分析師彭海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5隻三板引領指數從市場層次、投資者認可度、產業特色、創新能力等方面引領聚焦新三板頭部企業,偏重流動性優良、受市場青睞的優質股。引領指數可以增進市場的透明度,減少搜尋成本,提升全資本市場對於全新三板市場的關注度,將結構性拉動市場流動性。

全國股轉公司新聞發言人表示,下一步,全國股轉公司將持續關注指數走勢,跟蹤分析樣本股的各項運行情況,根據市場需求完善選樣方法、優化指數和樣本股的行情展示,以充分發揮新三板的市場效應,提升優質民營中小微企業的獲得感。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