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年報大幕即將拉開 業績預增股走俏

毛軍
2019年01月11日08:17 | 來源:証券時報·e公司
小字號

  A股市場一年一度的年報披露工作即將拉開序幕,二級市場上業績預增股悄然走強。昨日,川潤股份、麥捷科技、雄韜股份、嘉澤新能4隻業績預增股漲停,蘭州民百、光莆股份、立訊精密等也漲幅較大。

  在昨日漲停的4隻業績預增股中,川潤股份的業績增幅最大,其預計2018年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變動區間為5500萬元至8000萬元,變動幅度754.06%至1142.27%。川潤股份股價最近走勢也明顯強於大市,從去年10月19日見底3.44元以來,至昨日收盤4.82元,區間漲幅超過40%。

  雄韜股份、麥捷科技年報預測均增長超過100%,分別為淨利潤預增175.31%-224.86%和預增134.19%-144.44%。嘉澤新能沒有公布具體的增長數據,只是預告2018年度累計淨利潤與上年同期相比將會有較大增幅,但從其2018年三季報淨利潤增長92%來看,年度增長也應有不俗表現。

  雄韜股份是上述4隻漲停股票中表現最強的,從去年10月19日低點7.31元漲至昨日收盤13.65元,區間漲幅高達88%。最亮眼的是,最近10個交易日K線收出10連陽,在大盤弱市中格外引人注目,並且在最近2個交易日漲幅明顯開始加大,之前8個交易日最大漲幅都不超過4%,到9日漲7.54%,昨日更是以漲停報收,加速跡象明顯。

  在當前的弱市環境下,一旦有股東發布減持公告,其股價一般都會出現下跌。不過,1月3日麥捷科技公告公司副總經理兼首席技術官(CTO)梁啟新計劃6個月內減持公司股份,但公司股價僅在當日下跌6.22%后就迅速見底,此后連續拉升,昨日漲停並創出近期新高。麥捷科技自去年10月19日低點3.95元漲至昨日收盤6.81元,區間漲幅也高達72%。

  麥捷科技布局5G細分行業被部分機構看好。國信証券在1月8日的研報中表示,濾波器是5G標准下最先受益的細分行業之一,根據通信標准升級及5G對物體接入的范圍考慮,濾波器市場的空間將成倍增長。麥捷科技瞄准相關市場,通過定增項目布局SAW濾波器,有助於打破國外廠商在該領域的壟斷,卡位SAW濾波器國產化,在具備高毛利率的情況下進行進口替代,並帶來業績的快速增長。

  1月9日晚間,蘭州民百公告,預計2018年淨利潤與上年同期相比,將增加14.4億元到14.8億元,同比增加1003.86%-1031.75%。雖然增長主要因為公司出售孫公司股權的投資收益,扣非后淨利潤同比增加22.17%-25.86%。但昨日仍受到市場資金的熱烈追捧,股價在連漲4日后繼續大漲9.11%,盤中甚至一度漲停。

  立訊精密上修業績預告也獲得了市場的認可。立訊精密1月9日晚間公告,上修公司2018年業績預告,由之前公司預計2018年淨利率同比增長45%至55%。修正為預盈26.2億元至27.89億元,同比增長55%-65%。公司在公告中解釋,持續高速成長且超預期發揮,主要是基於公司一直以來短中長期的市場、產品和客戶規劃比較完整,內部經營管理及智能制造的不斷提升,成長較為明顯,也相對容易抵御個別市場和產品的成長不良因素,以及AirPods、5G通信等新品新業務放量和盈利能力提升是主因。立訊精密股價昨日跳空高開5%,並繼續上沖,收盤漲6.58%。

  立訊精密上修業績預告也受到券商的關注,在前日晚間出公告之后,昨日午間就有招商証券、國海証券、方正証券3家券商對其發布研報解讀。招商証券表示,公司5G通信業務有望迎來進一步放量,汽車布局亦在持續推進,2019年逆勢高成長可期﹔而2020年5G創新大年更值得期待。

  (文章來源:証券時報)

(責編:李玥、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