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資產配置穩健至上 債券類資產為配置首選

林曉麗
2019年01月04日08:0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林曉麗)挖財基金昨日發布2018年度資產配置觀點及2019投資建議報告(簡稱報告),對於2019年各大類資產的配置,挖財基金建議優先關注順序為債券、股票、黃金、貨基和海外權益。

  挖財基金建議大類資產配置以防御為主,首選配置債券,預期債券的強勢將會延續。

  挖財基金分析師指出,2019年依然是看好債券類資產。一方面,海外經濟增速回落,帶動國內出口增速放緩。

  另一方面美國經濟頂部壓力大,美聯儲加息政策暫緩,國內通脹無壓力,預計全年CPI均值在2.5%-3%之間,PPI有望低於2%。債券市場整體流動性充裕,債券價格有望上升,債券類資產的收益率將隨之上漲。

  同時,A股區間震蕩概率較大,中央降稅減費措施將確保中國經濟平穩運行,估值底部、政策托底及長線資金布局均對市場構成有效支撐。因此,挖財基金認為整體上看,2019年A股下行空間有限,但市場反轉可能性也較小。可能呈現前弱后強的走勢。

  另外,報告指出,今年黃金價格預期將震蕩上行,有趨勢性投資機會。貨幣基金收益率將維持低位,對資產配置的收益貢獻下降,建議將貨幣基金作為流動性資金的配置工具。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