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國際金融市場平穩開市 國際金價刷新高

井楠
2019年01月03日08: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井楠)2019年第一個交易日,國際金融市場以一個相對穩定的格局開市,其中美元指數延續沖高回落走勢,本周三下午至96.1。美元指數的近期高點是上個月中旬的97.716,為17個月最高。

國際黃金價格繼續刷新數月高點,周三下午至1287.83美元/盎司高位,處於自去年11月中旬展開的中線走高通道中,技術目標位於1300美元大關。而此時,由於地緣政治波動的緣故,全球金融市場的避險需求也呈現出增長態勢。

國際原油價格繼續在18個月低點附近躑躅,周三走勢相對於2018年末價位有所回落,報44.51美元/桶。去年四季度國際油價累計下跌幅度高達45%,“超賣”嚴重,多數機構認為油價有筑底、反彈的需求。高盛、花旗等機構預期2019年國際金融市場保持寬幅、高頻波動走勢,投資風險與機遇並存。短期投資機會最好的是原油,不過紙原油、原油期貨等產品隻適合高風險偏好的投資者。

黃金的避險、保值價值較高,2019年有沖擊1350~1400美元的可能性,是家庭理財的配置之選。投資者還可考慮美元指數回落后購買美元理財產品做長線投資。民生銀行、招商銀行(廣州分行)理財師均認為,建議繼續持有手中黃金和美元。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