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恆大與FF和解 樂視網2019年首個交易日漲停

段郴群
2019年01月03日08: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段郴群)昨日,樂視網(300104)開盤漲停,報收每股2.74元。而消息面上,2018年最后一天,恆大集團與賈躍亭實際控制的法拉第未來(FF)達成和解,雙方所有原協議將終止,恆大無需再向FF注入資金,並同意解除現存的質押。此外,雙方還同意撤銷及放棄所有現有訴訟、仲裁程序及所有未來訴訟的權利。FF發表的聲明表示,新合作協議簽署后,FF股權融資和債權融資將會快速推進。股權融資方面,此前多家來自全球各地的投資人對FF表達了投資意向,數家投資人已經啟動了盡職調查﹔債權融資方面,由於全部資產保全已經解除,因此也有望取得突破性的進展。FF A輪融資投前估值24.5億美元,投后估值調整為32.5億美元。業內表示,FF能盡快融資,可以幫助FF量產車盡快上市,從而幫助賈躍亭擺脫財務困境。

截至2018年12月25日,賈躍亭持有樂視網98,268.2841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24.63%,其中86,555.8714萬股已質押,佔公司總股本的21.70%﹔其所持有公司股票被全部凍結、輪候凍結。

業內人士表示,目前賈躍亭所持有的樂視網股票被全部凍結、輪候凍結,FF能盡快啟動融資將對賈躍亭的資金困境帶來緩解。

萬家樂高層新年將迎變動

2019年首個交易日漲停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趙方圓)2日,2019年A股市場迎來首個交易日,萬家樂(000533)以2.60元開盤后不久即漲停。記者注意到,2018年最后一個交易日,萬家樂剛剛免去了陳環董事長、董事職務,推舉黃志雄為董事長,張偉雄為財務總監,吳鵬為公司董事會秘書。

公開資料顯示,黃志雄為工商管理博士、經濟師。曾長期任職廣州人壽、粵財信托、廣東証券等非銀行金融機構﹔2010年8月起,在廣東萬家樂股份有限公司工作,2018年12月27日前為萬家樂董事會秘書,現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兼任子公司順特電氣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順特電氣設備有限公司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萬家樂早在2016年出售廚衛電器業務,不再擁有廚衛電器業務,為避免與廣東萬家樂燃氣具有限公司混同及相關法律風險,萬家樂擬將公司全稱變更為“廣東順鈉電氣股份有限公司”,將証券簡稱變更為“順鈉電氣”,証券代碼不變。

金融股投資機會在於長期

廣州日報訊(全媒體記者楊欣)1月2日A股迎來2019年首秀。滬深兩市雙雙高開后調整。

對於被道瓊斯指數公司看好的金融股出現調整走勢,分析人士認為,外資的風格則更偏長線,對外資而言,布局金融股很大概率也是出於中長期考慮,不會在意中短期的波動,對金融股自去年年底以來的加倉行為或會持續。

海外配置資金傾向於金融股

2018年12月31日,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場指數提供商——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正式對外揭曉了A股入圍的初篩名單,並將在2019年9月23日正式生效。包括中國平安、招商銀行、農業銀行、工商銀行等在內的19隻金融股佔據了權重最高前50股票的38%。對於金融股在標普道瓊斯指數名單中所佔據的絕對優勢,有分析認為,國際指數大多看中的是A股的發展和估值優勢,而在眾多標的中,金融股佔比接近40%,也從側面充分說明目前的A股市場具備相當的吸引力。

記者梳理發現,上月外資繼續加倉A股,北上資金淨買入約161億元,去年全年淨買入A股接近3000億元,刷新了歷史最高紀錄。

外資風格趨長線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8年最后一個交易日,道指、標普500指數刷新2011年第三季度以來最大季度跌幅,及2009年2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接受記者採訪的多位交易員認為,因為美國處於加息周期,新興市場積累了眾多美元債務,且經濟、盈利動能開始下降,因此新興市場仍將面臨一定時間的資金流出壓力。

不過,A股資產當前處於低估水平,對於均衡全球資產配置的比例、作為全球資產的避險品種的價值日益顯現。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