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寶寶類”理財產品收益率重回“3”時代

2018年12月27日08:13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臨近年末,“寶寶類”貨幣基金的收益率開始有回暖跡象。昨日,72隻互聯網寶寶產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已重回3%。

據融360監測的數據顯示,昨日,672隻銀行理財在線產品的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49%,而72隻寶寶理財產品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3.05%。

72隻互聯網寶寶理財產品中,收益率分化明顯。其中,7日年化收益率超過4%的產品有2隻,超過3%的有42隻,佔比接近六成。而年化收益率不足2%的隻有2隻,其余28隻寶寶理財產品的年化收益率均在2%-3%之間。

從昨日72隻寶寶理財產品的萬份收益來看,依舊是“泰達宏利貨幣”的萬份收益最高,為2.99元﹔其次是“博時現金寶(博時現)”,為1.36元,7日年化收益率為3.62%﹔“富錢包”的萬份收益為1.16元,7日年化收益率為3.25%。

此外,72隻互聯網寶寶類理財中,有2隻產品來自券商,廣發証券旗下的“廣發証券淘金錢包”的萬份收益為0.9元,7日年化收益率為3.07%;國金証券的“佣金寶”的萬份收益為1.08元,7日年化收益率為2.89%。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12月14日至12月20日)互聯網寶寶理財產品收益率為2.91%。可見,近一個月來,互聯網寶寶類理財產品整體收益率呈上升趨勢。

而從不同類型的銷售平台來看,上周第三方支付系寶寶和銀行系寶寶的收益相對較高,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別為3.01%、2.99%,差別不大,而代銷系和基金系寶寶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別為2.85%、2.82%,相對低一些。

對於后市展望,融360表示,臨近年底,金融機構流動性考核壓力增大,居民提現需求增多,市場利率存在進一步上漲的壓力,互聯網寶寶收益率有可能還會上升,但空間已經不大。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