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國際金價刷新4個月新高

崔啟斌
2018年12月24日08:17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金價刷新4個月新高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實習記者 劉芸芸)隨美元走弱、股市波動加劇以及美聯儲加息等因素不斷提振黃金價格。國內外黃金價格均出現震蕩上漲趨勢,上期所黃金期貨主力合約1906於12月21日創歷史新高,上漲0.94%報284.8元/克,倫敦金、紐約黃金CFD也刷新4個月以來新高紀錄。在分析人士看來,2019年黃金價格的走勢應該是震蕩上行格局,有望挑戰1300美元/盎司的重要關口。

  據了解,自8月以來,國外黃金出現震蕩上漲趨勢,其中,倫敦金上漲4.7%、紐約黃金CFD上漲4.33%。國內方面,上期所黃金期貨主力合約1906也於6月開始出現震蕩上漲格局,漲幅達3.29%。

  對於金價持續上漲的原因,有專家認為,全球不穩定因素增加、避險情緒升溫、美元走弱,都有利於黃金價格走強。

  此外,全球黃金ETF是影響黃金價格趨勢的重大因素。據悉,全球黃金ETF在10月一舉扭轉頹勢后,近期持倉量“如虎添翼”,大幅增長,吸引越來越多的資金流入。據世界黃金協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10月和11月,全球黃金ETF的黃金持倉總量持續增加,共計流入18.04億美元,在全球經濟放緩趨勢的背景下,黃金迎來大幅連續上漲行情。

  中國(香港)金融衍生品投資研究院院長王紅英稱,黃金ETF是衡量黃金看多空的重要指標,其持倉變化可以反映市場情緒變化,黃金ETF的持倉變化,本身也代表了黃金市場買盤和賣盤的變化,即反映黃金市場多空力量的對比情況,持倉增加,表明買盤增加,市場看漲黃金的情緒升溫,利好金價。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