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行理財收益迎翹尾行情

崔啟斌 宋亦桐
2018年12月24日08:17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宋亦桐)元旦前夕,銀行理財市場開始出現收益年末翹尾現象。12月23日,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據融360最新監測數據顯示,上周(12月14日-20日)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量共2376款,較前一周增加了89款,創13周新高﹔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31%,較前一周上升了0.05個百分點,連續兩周上升,並創6周新高。分析人士預計,受市場流動性收緊影響,接下來銀行理財收益率仍有可能進一步小幅上升。

  從產品期限來看,上周3個月以內產品514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25%﹔3-6個月產品929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41%﹔6-12個月產品807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45%﹔12個月以上產品100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67%。其中3個月以內產品佔比21.87%,較前一周上升了0.21個百分點,下半年來佔比穩定。從產品收益類型來看,上周保証收益類產品159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25%﹔保本浮動收益類產品459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為3.97%﹔非保本浮動收益類產品1602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56%。

  從近期的產品收益率來看,銀行理財產品也有一定優勢。融360監測的數據顯示,上周74隻互聯網“寶寶”產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2.91%,較前一周略微上升了0.01個百分點。比銀行理財平均收益率低1.4個百分點。但需要注意的是,近期民營銀行的智能存款和現金管理類產品受央行窗口指導。微眾銀行最先做出調整並發布公告稱,12月20日下線智能存款+,現在已無法買入。

  業內人士分析認為,這類產品並沒有被叫停,但是要求今后限額限價,存款規模不能過快擴張,利率也不能太高。在融360分析師劉銀平看來,民營銀行發行高收益的活期存款類產品,實際上就是高息攬儲,隨著規模快速擴張,流動性風險在不斷增大。對於投資者來說,民營銀行的存款類產品依然能買,已經持有的產品也可以放著不動,投資者的利益不會被損害,不過受限額影響,這類產品今后將不太容易買到,利率也有可能繼續下調。但相對於貨基“寶寶”來說,民營銀行的產品收益優勢還是很大的。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