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趙蘭洋:自動駕駛和氫燃料汽車未來最具投資價值

2018年12月21日15:3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12月21日電 日前,中國汽車科技高峰論壇在京舉辦。漢能投資董事總經理趙蘭洋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他認為,來為五年,科技會加速滲透汽車行業。如果以二十年為期限展望,自動駕駛和氫燃料汽車最具投資價值。未來,具有前瞻性和核心能力的民族汽車企業將有機會在全球化時代中實現彎道超車。

趙蘭洋認為,多學科對汽車行業的滲透越來越明顯,政府對科技創新支持的力度也越來越大。因此,科技往汽車行業加速滲透成為了不可忽略的趨勢。

展望未來五到十年,圍繞新能源的汽車的投資將展現兩大技術性投資機會:一是鋰電池純電動汽車市場規模會快速增加。二是氫燃料電池汽車的滲透率將大幅度提升。

展望汽車行業未來二十年,他認為,自動駕駛和氫燃料電池會是兩大機會。“一方面,自動駕駛將逐步融入到人們生活中。另外,動力系統中氫燃料電池的普及不可忽視。燃料電池技術已經成熟,至少在大負載、長續航的商用車上會率先實現商業化。”

“2018年,是氫燃料汽車的商業化元年。”他介紹說,“我國主流的商用車主機廠,幾乎已經全部在開始量產氫燃料汽車﹔張家口市剛剛新招標了一百台氫燃料電池的公交客車﹔韓國現代一周以前剛剛宣布未來十年投入折合500億人民幣在氫燃料汽車。”

最后,他說,“借助新技術在汽車行業加速滲透的機會,我們的民族汽車產業在全球化時代實現彎道超車這件事,已經越來越快。實現世界級彎道超車的汽車企業一定要具有兩個素質:一是要有前瞻性,對未來、對趨勢、對科技的前瞻性﹔而是企業一定要有核心的能力,有核心技術。”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