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他曾是首席律師,85后“空降董事長”確認被捕

萬家樂面臨退市危機

范曉林
2018年12月21日15:24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12月19日晚間,萬家樂(000533)公告稱,公安機關明確告知,董事長陳環(也是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董事長)已被逮捕。此外,公司還表示,由於無法對查封中的浙江翰晟進行審計,公司2018年年報可能會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告,對公司股票交易實施退市風險警示。 

消息一出,昨天萬家樂股價跌停

揚子晚報記者梳理盤面及WIND數據發現,此消息一出,周四早盤,萬家樂股價以跌停板開盤,股價自跌停價3.20元稍作沖高到3.29元后,立即再度跌停,相較前一天盤中最高價3.62元,跌去了11%。

據萬家樂12月7日晚的公告,由於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生產經營停滯、財務狀況惡化,公司對浙江翰晟的投資及債權款項難以收回,將使萬家樂2018年度利潤減少7.94 億元。

不久前的10月22日,萬家樂發布公告表示,受P2P爆雷案件草根投資案波及,浙江翰晟的辦公場所及部分物品被警方查封,存款賬戶被凍結,公司與董事長陳環無法聯系。

萬家樂証券部人士對媒體表示,公司已成立現場處置小組,赴杭州和公安機關溝通。目前,萬家樂方面已起訴陳環及浙江翰晟,稱去年向浙江翰晟借款1億元,今年8月到期后,被告僅歸還了5000萬元,陳環承擔連帶擔保責任。廣東佛山市中院已受理此案。

他曾是網絡公司首席律師,“空降”成董事長

據萬家樂2017年年報,董事長陳環年僅31歲,碩士研究生,對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萬家樂持有60%股份,其余40%股份由陳環持有。而其另一個身份是,曾擔任浙江草根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草根投資”)首席律師。

據公安通報,截至11月27日,“草根投資案”專案組已凍結292個銀行賬戶,涉及資金超過2.3億元。

公開資料顯示,陳環於去年12月29日起擔任董事長。揚子晚報記者查詢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發現,2015年2月,草根投資注資5000萬元成立浙江翰晟。當年5月,陳環及林國平分別出資4500萬元、500萬元接手浙江翰晟。2016年3月,廣州蕙富博衍投資合伙企業出資15.5億元收購萬家樂股權,成為其新的控股股東。相隔不到一年,萬家樂出資3750萬元,以股權收購增資方式取得浙江翰晟六成股權,陳環持有四成股權。去年12月29日下午,萬家樂原董事長陳偉請辭,陳環被推選為董事長,實屬“空降”。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